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百名小记者参观民生银行体验金融业务
2018-03-16 21:06: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作者:朱雷成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7日盐城讯(朱雷成)3月3日,天空还飘着毛毛细雨。带着新春的喜悦,一大早,市串场河小学百名小记者兴冲冲来到市区解放南路民生银行,参观体验金融业务。小记者们叽叽喳喳,交流探讨着大厅摆放的各式新奇设备,笑声在大厅里四处飞扬。

  “同学们,早上好!今天是正月十六。下面我想做个小调查:请今年春节收到100元压岁钱的同学举手。”同学们一边暗暗发笑,一边齐刷刷地连忙把手高高举过头顶;“请收到500元压岁钱的举手。”“下面请收到1000元压岁钱的举手。”小记者们依然一边举手一边笑声不断。随即,主持人话锋一转:“请问如何管好自己的压岁钱,不被爸爸妈妈拿去?”

  “存银行、买理财。”几个大胆孩子的回答,让在场的家长和工作人员刮目相看。

  “也许,让孩子从小学习金融知识,在有些家长的观念里,可能还有点新鲜,可是在发达国家和地区却一点也不罕见。从小灌输金融知识,有助于雕塑他们的经济理性,提高他们的生存能力。”民生银行盐城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切实提升民生银行盐城分行在盐城地区的品牌知晓度和影响力,普及金融知识,培养理财意识 ,帮助中小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去年7月,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在民生银行盐城分行挂牌成立“盐城晚报小记者金融体验中心”。

  随后,小记者们分两组,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兴致勃勃地对银行的业务流程进行了参观体验。“欢迎小朋友到民生银行,我是小蔡姐姐,这是叫号机,请问叫号机有什么作用?”“小朋友,你是办什么业务的啊?”“你知道办卡存款要带什么证件吗?”工作人员甜美的问询声一下子把小记者带入情境中。从服务台、叫号机、窗口业务办理,小记者们咨询不断,强烈的好奇心和求知欲,也引起在场家长的纷纷点赞。位于营业大厅东南角的“悦时光,文化坊”阅读休息区也引起了小记者们的关注,小记者们一边翻着图书,一边窃窃私语。

  机器人“宾宾”是小记者们最感兴趣的“朋友”。“你叫什么名字?”“你能为我唱首歌吗?”“你今天心情好吗?”小记者们争着与宾宾对话。也许是小记者们的热情吓到了宾宾,宾宾一直缄默不言。在网上办卡区,小记者代表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很快成功申办了借记卡。在现金自助速存机前,当工作人员告诉小记者,一次性最高可存款20万元时,惹得小记者又是一阵惊呼。在自助存取款服务区,小记者们纷纷涌入,体验存取款的乐趣。现场,串场河小学三年级王智君的妈妈江女士笑着说:“现在的孩子接受信息的速度真快,随着互联网时代的真正到来,作为家长,不学习定会落伍啊!”

  参观体验流程结束后,小记者们又在民生银行17楼多媒体教室聆听了该行精心为小记者准备的“小小银行家训练营”。在钱币识别环节,小记者争相发言,在寓教于乐中让小记者了解到美元、韩元、日元等外币品种,中国货币的发展历史以及人民币的防伪技术。为活跃气氛,该行还邀请了营业部点钞能手戴丽荣为小记者及家长现场进行了演示。不一会儿,一叠1万元钞票就被点出来,手法娴熟,技术精湛,赢得在场人员的一片掌声。随后,小记者代表分两组参加了一分钟点钞比赛。最终三(1班)的丁昱尹、四(2)班的戴韵羽、四(1)班的陈李圆和黄馨仪等四位小记者获得优胜奖。

  在金融知识抢答互动环节,民生银行还为小记者们准备了精美的礼品,现场小记者们踊跃发言,在欢快愉悦的氛围中度过了半天参观体验活动。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