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爱老、助老、敬老”盐城文峰街道解放桥社区情暖老人心
2018-03-16 21: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煜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7日盐城讯 (刘煜)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3月16号下午,盐城文峰街道解放桥社区党总支、社区劳保站组织部分党员和青少年志愿者在慈悦托福中心开展了"莫道桑榆晚,青春暖夕阳"活动。

  解放桥社区党总支为生活在养老服务中心老人们送上了米、油、毛巾等慰问品,志愿者们帮助老人整理床铺,打扫室内卫生,听老人讲历史故事。来自盐城市初级中学学海路校区的小志愿者们还给老人们带来了自编自演的歌舞、相声、萨克斯等节目,精彩的表演赢得了老人们阵阵掌声。

  喜欢才艺的老人们也积极参与演出,80岁的王奶奶为大家演唱了淮剧《内藏的珍珠宝塔》,86岁的胥爷爷不甘示弱,也为大家演唱了一段经典淮剧《卖油条》,96岁高龄的徐奶奶尽管腿脚略有不便,不顾劝阻在陪护人员的搀扶下来到现场为大家助威喝彩。

  据了解,解放桥社区一直以来都有着“爱老、助老、敬老”的良好风尚。为丰富社区老年人生活,先后举行“人生最美夕阳红”、“金色晚霞”、“敬老助老爱老”等活动;为解决行动不便老人就餐问题,与辖区慈悦托福中心,联合开展“爱心午餐”行动,通过走访了解空巢老人的家庭、经济和生活状况,针对老人的需求,采取不同的服务方式,经济条件较好的,帮助他们找保姆居家养老;对部分空巢老人,家庭经济困难,提供爱心午餐、生活等服务。通过报名登记核实公示等程序,让符合条件的独居老人享有爱心午餐补贴。一系列得力措施,使得社区内弘扬爱老助老敬老的良好风尚蔚然成风。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