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计划投资400亿元发展智能制造
2018-03-17 08: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7日讯 3月8日,记者从盐城市经信委获悉,全市2018年100项智能制造项目完成初排,计划总投资397.8亿元,计划投资232亿元,其中当年新开工42项,竣工75项。项目竣工运行后,预计新增工业机器人近千台,减少用工近9000人。其中化工智能制造项目20项,计划总投资51.7亿元,化工企业自动化升级改造步伐加快。

  发力智能制造,我市从引导企业建设智能车间破题。近日,江苏省经信委和财政厅联合下发了2018年第一批江苏省示范智能车间名单,我市佛吉亚、万恒铸业、协鑫光伏、鸿佳电子、阿特斯协鑫阳光电力5家企业的智能车间获评省级示范智能车间。2017年,我市重点围绕智能装备、智能生产、智能服务等领域,面向汽车及零部件、机械、电子、纺织、化工等行业,建设了一批具有行业示范效应的智能车间。截至当前,我市共有25个企业的智能车间被认定为省级示范智能车间,智能车间认定数居苏北前列。

  今年,我市智能终端企业赛博宇华在新上贴片线、组装生产线,持续扩大产能的基础上,积极申请国家专利,全力加快新产品发布,抢占市场份额。该公司有望在5月份通过今年全市第一批高新技术企业评审,力争今年专利总数突破180件。

  我市以智能终端产业作为产业转型、动能转换的新引擎,持续发力项目推进、企业服务、区域布局、配套提升等关键环节,加快构建智能终端产业生态链条。目前,全市智能终端产业拥有规上企业158家,2017年开票销售突破200亿元,同比增长42%,连续11个月保持30%以上快速增长,力争用3年至5年时间,打造千亿级智能终端产业集群。(杨亦周)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