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盐都区召开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工作推进会
2018-03-16 11: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杨长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6日盐城讯 3月13日,盐城市盐都区委、区政府在张庄街道召开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工作推进会,各镇(区、街道)分管领导、农业服务中心主任及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盐都区委副书记冯明印、副区长陈霞、区农委主任张鸿新等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鸿新就深入推进江苏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工作进行了发言。一是加强宣传发动。群众对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的满意度要达到70%以上,否则一票否决,各地要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纸、手机、互联网等载体,通过印发公开信、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发送短信微信、登门入户宣传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食品安全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等涉农法律法规和争创农产品质量安全县的重要意义,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满意度,着力营造“人人关注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浓烈氛围。二是加大经费投入。对照创建标准,每个镇每年抽检样品不少于4800个,因此镇级财政每年要安排不少于5万元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经费,以确保抽样检测数达标。三是严格日常监管。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充分发挥镇监管员、村协管员、企业内检员三支队伍的作用,突出投入品使用、养殖自配料、基地速测自检、废弃药肥包装处理等环节,加大对农产品生产企业的日常巡查督查力度,督促指导规范生产、按标生产。

  陈霞在会上强调,2018年是“农业质量年”,农业部启动实施了一系列农业质量提升行动,其中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是重点之一。盐都区委、区政府提出今年要成功申报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县的目标,而当前的主要任务是要确保江苏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工作顺利通过验收。一是要明确工作职责。创建工作是一项系统性、综合性的工作,光靠几个部门肯定是不可能完成的,《盐都区创建江苏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工作方案》中对镇(街道)、部门的职责都进行了明确分工,希望各镇(街道)、部门能够对照,明确本单位的职责,共同推进这项工作的开展实施。二是要落实人员保障。明确人员专门负责创建工作的实施,开展职责内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完成区创建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领导小组交办的各项任务,做好对接,及时报送有关材料、保质保量。三是要抓好时间节点。创建工作为一年时间,从现在到9月份,还有半年时间,时间紧、任务重。各部门、各镇(街道)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创建工作,有文字、有图片、有音像,各项记录完整,形成完整的台账资料,确保一次性通过验收。(杨长明)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