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拥有4家服装品牌店的老板吴浩:“感谢民生银行帮助我发展壮大”
2018-03-16 11:07:00  来源:盐阜大众报客户端  作者:曹恒锋 李雪  
1
听新闻

  (图为刘高正在和客户沟通交流)

  中国江苏网3月16日盐城讯(曹恒锋 李雪)“做小微企业银行”是中国民生银行的发展战略,民生银行盐城分行根据总行统一部署,将有限的信贷资源向小微企业倾斜,扶持了我市众多“真小微”客户的成长壮大,同时,银行的小微业务也实现持续、稳定、健康的发展。

  代理两家知名女装品牌的生意人吴浩,在民生银行盐城分行的金融支持下,经营规模不断扩大,从一名普通个体户成功“蜕变”为拥有四家服装专卖店的大老板。3月8日下午3时许,记者在市中心一家服装店见到吴浩时,他正和几名服务员忙着接待顾客。知道记者来意后,他忙打招呼说:“今天是三八节,再加上要换季,最近一段时间生意特别好,店里根本照应不过来。”

  好不容易等到闲暇之余,吴浩才向记者讲述他与民生银行盐城分行的缘分和故事。“我在2016年的时候有一笔银行贷款,但还款周期短,还贷压力很大,到了11月份的时候,我在朋友的推介下来到民生银行盐城分行,了解一下有没有那种每月可以固定还款且还贷时间比较长的贷款方式。说实话,我当时也不抱多大希望。”吴浩对记者说。

  做服装这行有个特点,每天都有现金流,每月都有结算款,但金额不是很大。“所以,我想找一个类似住房按揭贷款模式,这样每月还贷压力不大,也不影响生活质量。”

  令吴浩惊喜的是,民生银行盐城分行个人金融部团队负责人刘高不仅热情接待了他,在详细了解他的需求后还推荐了一种每月还款金额相同、周期长达10年的贷款方式。“民生商贷通这种产品非常符合我的经营特点,当时我就心动了。你想啊,每月还贷金额一下子降低很多,我感觉轻松多了!”吴浩开心地说。

  吴浩更加没有想到的是,不到3天时间,他的第一笔贷款手续就批下来了。第二年,他和另一家银行结清借款后,又在民生银行盐城分行办了第二笔贷款。有了这两笔共200多万元的贷款,吴浩的服装生意做得如鱼得水,经营规模越来越大,目前除了在市区开设两家专卖店外,还在大丰、建湖各开一家。

  “民生银行盐城分行的金融产品非常好,工作人员的服务也很周到,处处为客户着想,而且没有那种高高在上的感觉,让人倍感亲切。”吴浩说,当时在办理贷款手续的时候缺少材料,刘高知道自己生意忙,从来不让他跑到银行补交,而是亲自到他店里或是家中取件,“有一次,我晚上打烊迟了,到家的时候发现刘总还在等我拿材料。”

  这一切让吴老板非常感激,随后便自告奋勇当起了刘高的“联络员”,他把自己的弟弟以及身边6位有融资需求的好朋友介绍给刘高,目前已成为银行的优质客户。

  “金融产品能否发挥最佳作用,客户最有发言权,一旦周围人口口相传同一产品,可能就会吸引更多的客户。”刘高说,他做的不是一个客户,而是做客户的朋友圈,“有了好产品,还要有一颗为客户着想的真诚之心,所以产品的品质和银行经办人的口碑都非常重要。”

  刘高的执着和付出也到了丰厚回报。一年半前,他从民生银行建湖支行调到盐城分行时,所在部门业绩还不到一个亿,在他和团队的共同努力下,现在已经超过1.7个亿,大客户发展到近200人,最大的一位客户达到1000万元。“看到自己跟进的小微企业逐渐发展壮大,我非常有成就感。”他满面笑容,自豪感溢于言表。

  10年前,刘高从江西财经大学国际金融系毕业后加入银行系统,一步一个脚印成为一名优秀的客户经理。“在民生银行的4年,是我成长最快、收获最大的一段时间。我能取得一点成绩,得益于民生银行提供的优秀平台,所以,我要常怀感恩之心,用心做事、情系客户。”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