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纪委、监委进村入户核查脱贫情况
2018-03-16 08: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6日讯 春节前夕,建湖县组织对全县14个镇(街道)2017年脱贫的2232户低收入农户进行抽查核实。

  路上,竹元村会计李明介绍,苏金和与她丈夫都已70多岁,但比较勤快,平素从不向儿子伸手,日子过得有点紧巴巴的。前几年,苏金和患了脑梗,不仅花费了大笔的钱,而且行动还不太便利。村里考虑到她家实际困难,便在2016年4月帮助其建档立卡。

  苏金和家,红砖青瓦,三间两厨,门前屋后种满了青菜,堂屋里有点破旧,收拾得却极为干净。苏金和丈夫熊才桂,人长得黝黑消瘦,但精神很好。“前几年老伴身体不太好,我这边照顾她又走不开。感谢村里帮我家申请了低保……”熊才桂有点自豪地说,“但是去年不一样,老伴自己也能动了,我还有个扎香手艺,村干部挨家挨户帮我推销,也能挣一点小钱。”

  “自己能动绝不麻烦村里!”这时苏金和从房里出来,插了一句。她把惠农一卡通递给我们查阅。她介绍,“这是今年的低保金,还有土地流转金……算上今年旱方、扎香,还有其他打零工收入,人均年收入7465元。”

  脱贫关键还是靠自己。据李明介绍,村里资源不多,力量虽有限,但只要想动的,能动的,有一技之长的,村里都尽量想办法帮忙,助一臂之力。苏金和家,去年年底经村民评议,五签字五确认后脱贫。(仲正 胥加洲)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