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亭湖在5个镇和5个街道分别组建1个村级专项巡察组
2018-03-16 08: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6日讯 今年以来,盐城亭湖区委巡察办找准定位,精准发力,认真贯彻落实市纪委全会“进一步拓宽对村(社区)党组织巡察覆盖面,把巡察监督网织得更密”要求,积极打造“交叉巡察”、边巡边改、边巡边立的亭湖巡察模式,压茬推进村居巡察全覆盖,把监督的“探头”真真切切地深入到基层一线。

  组建专班,打造村居巡察新引擎。在5个镇和5个街道分别组建1个村级专项巡察组,由本镇(街道、经济区)纪(工)委书记任组长,并抽调6名至8名本镇(街道、经济区)熟悉纪检、组织、监察、财政、审计、农经等方面业务的人员参加。

  交叉巡察,构建村居巡察新模式。计划在年内对全区5个镇3个经济区下辖的113个村居专项巡察全覆盖。在全区挑选26个具有代表性的重点村居作为巡察对象,组建两个巡察组,分别由区委巡察组两名组长带队,采取“1拖4”模式,将8个村级专项巡察小组全部置于异地,进行交叉巡察,摆脱人情干扰,放下心理包袱,专心致志查找问题。

  边巡边改,彰显村级巡察新实效。建立快速反应机制,对集体“三资”管理、扶贫领域作风、群众身边的“微腐败”等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求各小组实行日报制,能够立行立改的,经过区委同意立即移交各相关镇街、部门,督促优先办理、限时办结,真正为基层群众解忧。(陈严进 李汉杰)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