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大丰国土局党风廉政建设“抓铁有痕”
2018-03-15 10: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陆晓庆 秦丹丹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5日盐城讯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盐城市大丰区国土局将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新时代国土资源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夯实政治建设,提高党的建设质量

  今年,大丰区国土局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员的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

  坚决维护党的权威。当前,已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应对严峻复杂的形势,必须要自觉维护党的领导,尤其是维护党中央权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各基层党组织要不断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将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制度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真正使党的组织生活、党员教育管理严起来、实起来。

  夯实基层组织基础。基层党组织要紧紧围绕服务中心、队伍建设这一核心任务,不断强化党组织整体功能和堡垒作用。加大党建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严格“三会一课”制度等,不断丰富党建工作内涵。

  提升素质能力,适应从严治党要求

  个人的素质能力,决定着国土队伍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这迫切要求大丰区国土局要把全面提高党员干部队伍素质能力摆到突出位置,真正打造一支适应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忠诚干净担当”的国土队伍。

  在理论素质上下功夫。理论素质是党员干部素质的基础。今年,该局将借“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机会,全面系统地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在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努力做到真懂、真学、真信、真用。

  在政治素质上花力气。政治素质是是党员干部素质的核心。党员干部要自觉践行习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真正做到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在党忧党、在党兴党。

  在纪律素质上严要求。纪律素质是党员干部素质的保证。系统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准则和条例,做到“入脑入心”,把守纪律变为浸在骨子里、融在血液中的自觉修养,时刻约束规范自己的言行,保证不踩黄线、不越红线,不碰底线。

  强化正风肃纪,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从近期盐城市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委十项规定精神以及影响机关作风的典型问题看,国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形势依然复杂,任务依然繁重。

  抓好“两个责任”的落实。大丰区国土局党委带头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紧紧抓住党风廉政建设的“牛鼻子”,不断推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做到“定责有单、履责有痕、追责有据”。该局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形成了《党风廉政建设履责纪实手册》,对定责、履责、追责进行全程监督考核。

  注重激励和约束并重。该局系统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将按照严管和厚爱相结合的原则,建立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健全能上能下的机制,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进取意识和自律意识。(陆晓庆 秦丹丹)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