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启动“校园欺凌预防和干预项目”
2018-03-15 09: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5日讯 3月14日,省民政厅“青春江湖——校园欺凌预防和干预项目”在市区盐马路小学启动,专业社工将会同老师、学生家庭开展服务,预防校园欺凌现象的产生,减少和遏制这一行为对学生带来的伤害。

  欺凌行为主要表现在叫侮辱性绰号、用拳脚或棍棒攻击同学、传播关于同学的消极谣言和闲话、孤立或排挤同学、敲诈等,而遭受校园欺凌的学生会在心理上产生创伤,影响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严格的影响到人格的发育,甚至导致危机事件的产生。“我们的专业社工将通过小组、个案和法制教育等多种形式工作方式,提升青少年对校园欺凌行为的认知和处理能力,通过专业知识的问卷来测试掌握的程度;使暴力欺凌行为发生率为0%;改善语言攻击等间接的校园欺凌行为。”承担这一项目实施的盐城市心语社工服务中心负责人孙莉说。(张勇峰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