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大丰区:奋力开创交通发展新篇章
2018-03-14 10: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郁丛远 张松元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4日盐城讯 2018年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加快推进“十三五”规划目标承上启下的攻坚之年。新的一年,盐城市大丰区交通局将以“三通三千工程”为目标,以“供给侧结构改革”为主线抢抓机遇,拼搏争先,促进大丰交通面貌提质增效。

  今年,该局计划组织实施6大类13项交通重点工程,总投资23.15亿元。加快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造步伐,巩固“四好农路”创建成果,扎实推进“五项行动”整治,加快交投公司转型升级,实现交通融资30亿元,全力保障交通工程建设需要。

  重抓“三通三千”,加快补齐交通短板

  根据计划安排,2018年大丰区将有序推进五个方面的工程建设。铁路工程。开工建设盐城至南通高速铁路,完成大丰港支线铁路前期工作,新长铁路双草线、新龙公路道口平改立竣工通车。国省干线工程。开工建设省道226大丰南段,351大丰段全线建成通车。镇镇通一级公路工程。开工建设南阳镇至王大线9公里一级公路,实现全区镇镇通达一级公路。农村公路桥梁改造工程。提档升级农村公路266公里,其中县道二级公路提档升级改造59公里,镇村级农村公路提档升级207公里,新建普通农路332公里,改造桥梁166座。综合客运枢纽工程。开工建设盐通高铁大丰客运综合枢纽,新建站房1万平方。六是干线公路景观绿化亮化工程。实施省道331、省道351沈海高速以东段景观绿化亮化建设。

  “三通三千”工程既有铁路项目、干线公路项目,也有农村公路、客运枢纽项目,数量多、任务重、涉及面广,工作千头万绪。能否顺利完成目标任务,既是一次挑战,更是一次考验。为此,该局将大力弘扬“真抓实干、马上就办、干就干好”的优良作风,细化目标,迅速分解,落实责任,挂图作战,集中开展交通大会战,以交通重点工程建设新成效,打造交通发展新优势。

  狠抓民生实事,让民众共享发展成果

  推进城市公交优先发展。深入分析大丰城市公共交通发展现状及存在突出问题,认真研究国家鼓励支持优先发展公共交通政策举措,按照《大丰城市公共交通发展规划》,遵循城镇化发展规律,充分考虑大丰城市发展战略和发展方向,充分考虑大丰人口集聚、产业发展需要,统筹当前和长远,兼顾城市和乡村,高标准、高质量、快节奏、快速度实施《城市公共交通发展规划》,加快发展该区城市公共交通。

  加快城乡公交一体化进程。坚持规划引领,围绕大丰高铁站综合枢纽、斗龙港生态组团等节点,结合城市总体规划、综合运输规划、“小城镇”建设规划等,高起点、高标准编制完善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造方案。充分学习借鉴外地成功经验,积极探索国有企业独资、控股、参股等经营模式,明确经营主体,理顺经营体制。将现有的农村客运班车改造为区镇公交,实施城市公交、区镇公交、镇村公交一体化经营,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向往与不平衡发展的交通出行矛盾。

  加强行政管理,提升履职服务能力

  净化运输市场秩序。组织开展运输市场专项整治,强化运输、驾培、维修市场和路政等监管,坚持节能、环保、生态主线,积极引导运输市场健康持续发展。加强公交车、出租车从业人员职业道德和文明礼仪教育培训,倡导“微笑式服务”,打造大丰城市客运品牌。加大重点地段“黑车”整治力度,规范整顿“网约车”,净化客运市场环境,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强化人员培训和执法轮训,不断提高执法水平,继续推行说理式执法,杜绝趋利执法,切实提高服务能力。

  强化运输服务保障。精心组织春运、中高考、新兵运输以及郁金香文化节、西郊梅园梅花节、麋鹿文化节等重点运输。

  严格重点领域监管。加强对专业运输公司和出租车、公交车的行业管理,规范水陆运输经营,开展航标维护和航道整治。加强工程质量监督,确保S351、S226等重点工程质量优良。深入开展干线公路沿线环境专项整治“五项行动”和“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清理整治活动,确保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完成整治任务。(郁丛远 张松元)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