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县“集成服务”催生“题桥速度”
2018-03-14 10: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董素印 刘萍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4日盐城讯 新年伊始,坐落在盐城市射阳县临海镇盐城市现代高端纺织产业区内的60亿元投资项目——上海题桥江苏纺织科技有限公司车水马龙,一派繁忙。车间外,绿化施工、环境整理、厂区保洁齐头并进,人头攒动热火朝天;车间内,焊接火花四溅,机械撞击轻柔,员工忙而不乱,施工氛围热烈火爆。在5号筒子纱染色车间指导设备安装现场,公司董事长潘玉明向前来现场踏勘、了解企业建设情况的射阳县政务办和临海镇负责同志介绍:截止2月底,首批从德国、意大利进口的价值1200多万美元拉幅烘干定型机、进布双轧设备、光电整纬机等全球领先的机械设备全部到位,5号筒子纱染色车间和22号定型机车间全面进入设备安装;办公楼等一批项目施工许可正在踏勘办理之中;已经招录的300名员工正陆续报到上班,人员编组培训、缺员招录工作同步推进.......所有实施进度与计划相比都提前了一个多月,上海题桥总公司对江苏题桥项目创造的“题桥速度”表示充分肯定。

  上海题桥纺织公司是一家集染纱、丝光、针织、染整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题桥(江苏)高端纺织染整产业园项目首期投资22亿元,用地600亩,建设厂房32.8万平方米,新上染沙、织造和后整理厂及汽车装饰面料等13个项目,同时,新上国家级筒子纱染色技术研发中心、医用纱线面料合资企业、煤清洁燃烧核心技术产品生产等项目,购置国内外设备1087台(套)。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年产高档功能性面料2万吨、医用纱布2750吨、散纤维(染色)6000吨、筒纱染色1.76万吨,85%产品远销欧美和东南亚市场。2016年5月开工以来进展顺利,目前,5幢主体厂房已经建成启用;3幢厂房正在封顶;其它4幢厂房正在封顶前期准备。正如江苏公司董事长潘玉明所说:如此硕大的投资项目,他只到过政务服务中心审批现场一次,其它手续都由专人代办,并创造如此娇人的“题桥速度”,主要得益于上级行政审批部门与地方政府部门的鼎力支持和高效服务。

  提起“题桥速度”,在现场组织踏勘的县政务办项目服务科负责人黄唯娜深有体会。题桥项目从立项之日起,县政务服务中心就落实了全面托底的行政审批集成服务:从土地和项目规划、图纸联审、消防配套和工程联合竣工验收等一系列工作,政务办项目科组织国土、住建、规划、消防等相关的多个窗口负责人和工作人员依法提供最快捷的审批服务,确保符合审批要求的建设项目在“3550”框架内按期办理;去年10月间,由于全省“一张网”交换切割,新老网络系统无法交替使用,其中审批办结的三栋楼房施工许可证一时无法打印出证,住建窗口一方面及时通知企业准予施工,一方面与省住建厅不间断对接联系,终于不久向企业发放了施工许可证;春节过后,项目科组织国土、规划等窗口对办公楼等部分建筑改变高度与规划不符的建筑设施,通过现场踏勘查验,对照标准现场会商,确定准予发放证照;同时,还按照标准为其向县财政申报减免了已经办理的部分项目审批费用近100万元,减轻了企业负担,为企业赢得了时间和效益。

  “题桥速度”离不开企业所在地临海镇的大力支持和协助。公司董事长潘玉明动情地说,早在2016年初他们到临海镇进行投资考察时,就被该镇求商若渴的虔诚和执着深深打动;项目落地后,镇里更是把企业事情当成了自己的事情来办,成立了由一名副书记挂帅、一名副镇长指挥等多人组成的专业工作班子,从项目申报、审批到项目场地基础设施建设,再到企业土建和用工等一系列工作,全程跟踪销号办理,许多事情比企业自己都超前考虑,十分周到,让企业一门心思搞建设。据接待县政务办现场踏勘人员的临海镇副镇长蔡卫顺介绍,仅春节前后的10多天时间,镇里先后在附近的滨海、射阳等地镇区举办招工会6个场次,通过面试等多层次考核,确定了300多名有一技之长、立志返乡的民工进厂务工;2月28日上午,镇里派出专人随县人社部门启程,前往湖南“招兵买马”,确保满足题桥500多名用工需求。

  外籍工程技术人员更为“题桥速度”添砖加瓦。在5号车间安装现场,驻“题桥”负责设备安装的意大利总工程师约翰.简虽然汉语讲得生硬拖拉,但意思简洁明了:他们没有过春节的习俗,从2月初开始进场进行设备安装以来,8名意籍工程技术人员与企业员工通力协作,加班加点,突击安装,促进设备早日安装调试,早日投产达效。(董素印 刘萍)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