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投递员张银柳: 千元“见义勇为”奖金买书赠学童
2018-03-14 11: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4日讯 近日,大丰区金墩支局邮政投递员张银柳来到新丰镇金墩小学,把160多本课外阅读书籍分送到13名留守儿童手上。他接受学校“校外辅导员”聘请,参加学校“共话美德传承、共育社会新苗”活动,拉开“传承雷锋精神,争当美德少年”主题教育月活动序幕。

  张银柳今年被大丰区公安局授予“见义勇为”称号,奖励见义勇为专项奖金1000元。他在乡村邮路上辛勤奔波11年头,常常做好事,是乡亲们公认的“活雷锋”,他每天走过的那段路被村民们称为爱心邮路。

  今年1月10日傍晚,张银柳路过金西村三组80多岁的留守老人倪加泉家门口,看见卧室方向冒出一阵阵浓浓的烟雾。他迅速冲入房间内查看,发现床头已烧着,火苗正向屋面上蹿,情况十分危急。

  张银柳初步判断,火是床头取暖器电线老化引起的,两位八十多岁老人在厨房烧晚饭,没有发现。他迅速切断电源,用面盆从厨房水缸取水,将大火扑灭。事后,他安慰惊魂未定的老人,为老人打扫整理火灾现场。发现老人家中煤气罐内没有煤气,张银柳又主动到液化站为老人充了一罐气送去,才悄悄离开。

  张银柳见义勇为精神获得了当地政府与群众的高度赞扬,被授予“见义勇为”称号。张银柳不仅对留守老人格外关注,对留守儿童也特别关心,这次送孩子的160多本课外书就是拿奖金买的,他还额外从自己的工资中拿出一部分钱购买书籍,捐留守儿童。(周小兵 阮永富)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