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高新区从严从实开展党员冬训工作
2018-03-13 17: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周红梅 肖兆力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3日盐城讯 按照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的要求,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盐城市建湖县高新区突出政治教育,强化党性锻炼,改进培训方式,坚持从严从实,确保全区党员“冬训”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该区组织党员全面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的十九大修改的《中国共产党章程》、省市县委及园区党工委各项部署要求,引导党员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这次修改党章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主要特点,深入落实省、市、县委关于生态环境保护、重大项目建设、产业转型升级、区域经济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决策部署,有针对性地开展现代农业、扶贫攻坚、生态保护、产业化经营、市场经济、法律法规等相关政策和技能的培训,引导党员增强立足本职、发挥作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更好地发挥宣传、动员、组织和带领群众建设新生活的作用。

  严格落实党内生活各项制度。结合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该区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做好党员“评、定、升”考核。按照“评、定、升”管理考核办法和党员“积分制”管理制度,认真组织做好党员积分管理考核工作。高质量开好组织生活会。根据党员学习情况和自身实际,认真查摆在党的意识、组织观念、发挥作用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真正使广大党员接受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从严从实开展党员民主评议。按照党员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组织评定的程序,组织全体党员参加民主评议,对每名党员提出评定意见。认真做好党内激励关怀帮扶工作。开展“困难党员帮扶行动”,节日期间广泛开展针对贫困党员、老党员的“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积极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该区积极搭建创先争优的实践平台,深入开展“双带头”活动,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党的意识,提升能力素质,带头创新创业,率先发展特色农业、农产品加工业和劳务经济,争当带头致富、带头脱贫的排头兵,示范带动广大群众共同致富、共同脱贫。通过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了解群众所想所盼,体恤群众所急所需,尽心尽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通过积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和化解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团结带领群众共建美好家园。 (周红梅 肖兆力)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