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恒济镇全力推进农村经济高效发展
2018-03-13 17: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吴伟芳 沈玉斌 范保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3日盐城讯 今年来,盐城市建湖县恒济镇继续围绕“农业增效、农村发展、农民增收”这个主题,突出农业工作重点,硬化工作措施,聚力推进农村经济高效发展。

  招商引资注重生态前景。积极开展农业招商活动,以本镇资源特色为基础,着重引进生态产业型、市场前景广、带动能力强的项目,目前已签约3个。田园综合体项目由江苏正源创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投资3500万元,在建河村、东袁村流转土地2200亩,新建5000平方米智能温控大棚、2000亩稻田综合种养基地;昌渔生态园项目由江苏昌渔水产科技有限公司投资1200万元,在恒庆村流转土地1000亩,建设集稻虾、稻鸭共作及果蔬采摘、游客体验休闲等为一体的农业生态园;优质种苗繁育项目由建湖九龙口大闸蟹有限公司与大北农水产科技公司及苏州老渔民水产合作社联合投资2000万元,在苗庄村流转塘口1000亩,建设集优质大闸蟹种苗培育,微生态饲料研究与科技示范基地。

  这些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全镇农业布局,扩大农业产业示范样板基地,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等方式,科学种养,规范管理,灵活营销,带动群众积极参与,提高产业效率,增加收入。

  项目建设注重优质快速。对建设中的农业项目,采取帮建小组全程跟踪服务,及时解决出现的问题,使项目建设得到快速推进。正源渔乐大世界项目游客接待中心主体已建成,正在进行地内部装修,将提前投入使用。智能温室大棚正在按计划夯土建设,所需材料基本到位,稻田综合种养区田间整治工程全部完成,完成投资500万元。水产科技示范园塘口项目流转到位,正在进行塘口整治,并已完成投资200万元。

  技术培训注重实际效应。把提高农民职业技能作为现代农业发展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本着农户的实际需要并结合农户自身素质和科技水平,针对本镇特色,制定农业技术培训计划和编制教材,由镇农业中心负责具体实施,落实种养基地科技人员、专业大户进行现场指导,邀请县相关专家进行理论讲课,积极开展职业农民培训,切实培养一大批懂技术、会经营、善管理的新型职业农民,并把科学知识运用到生产实践中。在今年已开办的二期培训班中,有近百位村民的综合素质有了大幅提升,为真正成为职业农民打下了厚实的基础。(吴伟芳 沈玉斌 范保华)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