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响水一男子遗失身份证 竟冒充弟弟办护照出国打工
2018-03-13 09: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3日讯 响水县一名男子因遗失身份证,竟冒用自己弟弟的身份证办理护照出国打工。3月12日,响水警方表示,目前已依法将该名涉嫌偷越国(边)境的犯罪嫌疑人移送响水县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办案民警介绍,2017年2月,施某才因护照遗失,到响水县出入境管理部门重新办理出国护照。工作人员按照规定程序将其原护照注销(作废),然而就在重新办理证件时,细心的民警发现,虽然前后暂住证时间相隔近9年,但施某才与原证件照片有明显差异,顿生疑惑。

  经反复询问,施某才终于承认,哥哥施某曾于2008年冒用他的身份证办理了护照。警方随后传讯施某,施某对此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遂被警方依法职保候审。

  经查,现年35岁的犯罪嫌疑人施某曾于2008年8月份,冒用其弟施某才的身份证骗办护照。之后,施某使用骗办的护照于2008年11月12日从北京首都机场出发前往利比亚打两年多,2010年12月12日由上海浦东机场入境回国。2013年8月11日从成都机场出发前往卡塔尔打工,当年9月11日由上海浦东机场入境回国。

  3月9日,警方侦查终结,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一百六十条之规定,将施某以涉嫌偷越国(边)境罪,移送响水县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弟弟施某才将自己的居民身份证借给他人使用,违反了“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但违法行为已过追溯期限,依法免予行政处罚。(赵亮)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