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装修质量太差 盐城一小区精装房被拆成毛坯房
2018-03-13 09: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3日讯 3月9日上午,媒体接到投诉。称盐城城西某大楼盘,在精装房交房后,大部分业主都把精装拆成毛坯。主要原因是,原来精装的材料和施工质量太差。去年底,很多人家的水管都爆掉了,并发了10多个正在拆的视频。

  记者下午到被投诉的楼盘,进行了现场暗访。在一号楼,走访了4家正在装修的住户,只有一家保留了客厅的瓷砖。其它3家,均拆成毛坯。有一家,户主跟记者反应,由于水管、门板和瓷砖质量不好,怕将来入住后有隐患,只好拆掉重建。有朋友吐槽说是土豪。其实根本不是这个情况。当初就是为了省心才买精装房的,现在扒掉重装真的很烦。费钱、费力、费时。

  据介绍,该楼盘大部分住户已将开发商提供的精装全部拆除(太阳能仅两户拆除),几户留下了客厅地板砖或小房间地板。据一位装潢工人介绍,室内原先的管道是有质量隐患的,并且大部分板材质量极差。在楼盘的东南角有一个大垃圾场,堆满了装潢垃圾。建筑垃圾集中点上的装潢垃圾,看上去都漂漂亮亮的,从小拖车上往地上一倒就散板了。基本上这栋幢的精装修是怎么装上去的,最后又原样打碎重新推下来,浪费资源又污染环境。一户如按1500元每平方米计算,130平方米就是19万多元,100户就接近2000万元了。造成了严重浪费。业主们也曾多次向开发企业反映。但目前我国尚没有关于精装修房强制验房标准,精装修标准也很模糊,此类交涉基本无果。事实上到了这一步,像这样大面积的全屋拆除精装的,应该不能仅仅归咎于建材质量,归咎于施工方了。最大的应当是对项目品牌的影响,消费者会对品牌失去信心。

  事实上,此事对该品牌的影响已然出现,该公司在市区另一精装房交房之前,业主们已联合起来向开发商申请将其精装改毛坯,避免造成城西楼盘的结果。因为他们买房均价是1万多元一平方米,如果扒掉重装,无疑又增加了经济负担。一位资深业内人士在接受采访时说,还没拿到精装房的业主,要求开发企业,把精装改毛坯,也许不合规,因为毕竟签订了合同,合同是有法律效应的。但是合规的不一定合情。因为业主们的担心并不是空穴来风。诚信是要关联到合理合法也合情。本次投诉记者将持续关注。希望各方共同努力,让业主有一个安心的家。(纪哉)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