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剧公主"陈澄当选省"三八红旗手标兵"
2018-03-13 08: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3日讯 日前,在京参会的全国人大代表、省淮剧团演员陈澄荣获江苏省“三八红旗手标兵”称号,全省仅有10名。

  人称“淮剧公主”的陈澄,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淮剧”省级传承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陈澄感到特别高兴:“国家对文化繁荣的高度重视、对传统文化的政策支持,让我们戏剧人倍感振奋。”

  在创作演出的同时,陈澄一直致力于传统文化的传承和推广。身为淮剧艺术传承人,陈澄对青少年戏曲普及工作十分关注。在今年的全国人代会上,她专门提交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戏曲进校园的建议。她认为,戏曲等传统文化源远流长,群众喜闻乐见,发扬光大淮剧等优秀传统文化,有利于更好地发扬传统美德,更好地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她希望各级政府给予更多政策支持,让更多名家、名师、传承人走进校园,运用新媒体方式教学授课,建立兴趣小组和戏社,举办展演展示活动,使戏曲普及更加畅通,传统文化得到更好传承,培养更多年轻的戏曲人才,同心讴歌新时代,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丰富的精神食粮。(刘志红 吕正龙)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