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都区秦南镇:齐心协力栽碧树 绿水青山润秦南
2018-03-12 16: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陆秀全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2日盐城讯 盐城市盐都区秦南镇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紧扣争创“国家级生态文明镇”目标,坚持生态、经济、社会三轮联动,大力实施“一片林”工程,全力推进新造成片林1000亩,森林抚育1000亩,完善绿色景观通道2条,新建道路生态防护景观林带10公里,改造提升20公里,新建东涡河生态防护林带11公里,改造提升20公里,创建东方红森林村庄的目标任务。

  该镇把绿色生态建设工作列入党委、政府当前重要议事日程,确保思想认识、主体责任、树苗栽植、日常管护、动态督查五到位,迅速掀起春季植树造林高潮。咬定年初目标,因地制宜,高起点谋划通道绿化、林果基地、景观绿化和生态绿化,高标准布绿、建林、造景,提升整体形象,全力打造生态秦南。

  该镇还不断创新方式,积极推进造林、管理机制创新,推行绿化清障村组包保制,定时间节点、定包干地段,全员参与,靠前指挥,不栽无主树,不造无主林,同时从造林整地、种苗选择到栽植管护的各个环节严格把关,千方百计提高造林的成活率、合格率和保存率,做到“栽一片、签一片、管一片、绿一片”,切实提高造林绿化成效。

  与此同时,该镇从严落实造林绿化管护责任,将造林绿化工作纳入年度综合考核重要内容,逐层传递压力,依托农村工作微信群严格督查,适时掌握清障进度,全面督查栽植进度,成立专项工作督查班子,严格督查考核,强化问责追责,确保栽管并举,切实维护绿化成果,以强势推进的态势确保保质保量完成今年造林绿化任务。(陆秀全)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