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颜单镇全力推进春季绿化造林
2018-03-12 16: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韩国友 金学萍 龚文华 汤义林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2日盐城讯 今天上午,盐城市建湖县颜单镇组织机关事业单位干部和各村(居)书记、主任110人,来到233省道曙光段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现场一派热火朝天景象,有挥锹铲土,有的提桶浇水,大家分工合作,共植树2000余株,掀起了该镇春季造林绿化高潮。

  今年以来,颜单镇坚持将绿色生态建设作为可持续发展、提升百姓幸福指数的重要着力点,作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江淮生态经济区建设的具体行动之一。该镇高起点规划、高速度推进春季绿化工作,突出以233省道、西塘河生态走廊、马路林业产业带为重点的县级绿化工程,突出以颜恒东路绿化带、鸽子河圩堤为重点的镇级绿化工程,全镇确保绿化造林200亩,完善提升1085亩,道路补植210亩,圩堤补植310亩,创建森林村庄1个,珍贵树种培育示范村1个。

  该镇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绿化责任,镇党委书记负责道路绿化工程,镇长负责圩堤绿化工程,按照“项目化、标准化、责任化、节点化”要求,层层分解绿化任务,全面掀起绿化造林高潮。该镇在春节前就完成土地流转及土方开挖工作,春节后紧锣密鼓栽植苗木。目前已完成栽植任务70%,确保3月20日前完成县下达的“一片林”绿化任务。(韩国友 金学萍 龚文华 汤义林)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