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民生银行盐城分行陆勇:责任与担当成就青春梦想
2018-03-12 10:17:00  来源:盐阜大众报客户端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2日盐城讯 90年出生的陆勇,2014年加入中国民生银行行,现任民生银行盐城分行企业金融三部总经理助理,先后从事综合柜员、客户经理、团队负责人等工作,曾荣获民生银行总行“存款标兵”、南京分行“增存能手”、盐城分行“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脚踏实地:演绎后来者居上

  “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民生梦’的实践中绽放青春梦想!”陆勇如是说。身为90后的他,从认真钻研学习开始,在勤奋专注中积淀成长,在勇敢开拓中追逐梦想。虽然入行时间不长,却演绎出后来者居上的风采,取得了骄人的成绩。2017年末,他带领的团队各项存款比年初净新增20亿元,存款日均稳站26亿元以上,存款余额及日均均位列盐城分行各经营机构第一。

  敢想敢拼:经得住成长洗礼

  “想一千次,不如去做一次,华丽的跌倒,胜过无畏的徘徊。” 谈及对成长过程中的感悟,陆勇信心满满地说道。

  刚入行时,他担任公司客户经理一职,由于刚开始业务流程不熟悉,看着部门同事一个个上报项目,他茫然不知所措,不知如何胜任这一新角色。但他并没有就此放弃,逐步梳理出重点区域企业名单,给自己制定出计划:用一个月时间跑遍所有规模以上企业。当时正值炎夏,他不畏高温,经常早出晚归,陌生拜访,一次不行,就拜访两次、三次。他经常告诉自己,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连尝试失败的勇气都没有。就这样,短短6个月,他手上项目获批6个,金额达4.5亿元。

  激情创新:高效服务赢客户

  民生银行业务优势明显,产品与服务迭代更新,给民生人提供了广阔的“施展拳脚”的平台。陆勇认真钻研业务,主动上门对接客户,了解客户金融需求,努力为客户提供最优服务方案,一次次赢得客户认可与肯定。

  2015年,因行内外政策影响,辖内重点客户审批困难,给行内业务开展带来难题。但陆勇并没有因此退缩,而是不放弃不气馁,积极拼搏、敢于创新。在与盐城国投合作经营性物业贷款时,他多次上门沟通,查找专业素材,修改合作方案,利用晚上和周末时间整理思路,撰写报告。经过多方努力与协调,最终方案通过上级行审批,成功投放民生银行盐城分行首笔经营性物业贷款。

  团结协作:以身作则勇担当

  倡导工匠精神,注重专业价值。作为团队的负责人,陆勇始终以身作则。一方面,他在多年的市场历练中逐步成长为一名业务知识较全面、善营销、懂管理的行家里手。另一方面,他注重提升团队员工专业能力,针对近一年新进员工,主动传授专业知识和沟通技巧,带领他们营销客户、开拓市场,逐步打造出一支能战斗、能吃苦,素质过硬、充满活力的营销队伍。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