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民生银行盐城金色家园社区支行吴桐:一枝一叶总关情
2018-03-11 09:35:00  来源:盐阜大众报客户端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1日盐城讯 作为刚毕业的大学生,民生银行盐城金色家园社区支行是吴桐的第一个职场,因此她对所有的事情都充满了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干劲。作为东台人的她,想通过盐城话拉近与客户的距离,于是在接待客户的过程中时常冒出可爱又蹩脚的盐城方言,逗得同事和客户忍俊不禁。

  客户张阿姨一天到金色家园社区支行来了解产品,吴桐热情地接待了她,在谈话中了解到张阿姨在他行有一笔几十万的资金,于是吴桐便热情地向阿姨介绍民生银行的特色产品。也许由于初次交流,阿姨还是显得有点犹豫不决。正当阿姨准备走时,吴桐没有放弃,又连忙向她介绍了民生银行随取随用的明星产品如意宝,随后,吴桐加了她的微信,并表示有任何金融方面的问题都可以微信咨询。几天之后吴桐收到张阿姨的微信,没有问产品,却提了另外一件“浪漫的事”,原来张阿姨在接触之后觉得吴桐活泼开朗,想把亲戚家的孩子介绍给她做男朋友,并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在婉言拒绝了张阿姨的好意之后,吴桐也没有放弃向她微信营销产品,终于在一个月之后的某一天,张阿姨来到金色家园社区支行,表示被吴桐的精神所打动,想开卡购买如意宝产品,张阿姨在业务办好之后说,以后有合适的男生还会给吴桐介绍,因为她觉得吴桐真的是一个不错的小姑娘。

  社区便民店主要的服务对象以社区中的老年人为主,这些老年人大多数退休在家,渴望接受新事物,希望和年轻人接轨。在了解到这一情况之后,金色家园社区支行举办了定期的老年微信课堂活动。在准备的过程中,用手机截图,一张一张,把如何连接无线网,如何注册微信,添加好友,怎样与好友聊天,发红包,怎样发朋友圈以及如何通过微信打车买汽车火车票等的步骤做成了纸质材料,分发给到场的老年客户们,并耐心教他们一步一步实践操作。老年客户们学得虽然很吃力,但每个人都很认真,遇到老年课堂上没学会的客户,店员们也会花时间单独教他们。客户蔡爷爷过年想用微信给小孙子发红包,但却学不会添加银行卡到微信,店长和店员们花了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帮助蔡爷爷学会了发红包,微信扫码支付,顺便还教会他买了两张回老家建湖的汽车票,蔡爷爷支付成功的一瞬间开心得像个小孩子,激动地说:“感谢你们一大家子!”

  “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金色家园社区支行的店员们正以他们的片片真情营造社区居民温馨的家园。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