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民生银行盐城分行零售资产二团队:“小微贷”做出“大文章”
2018-03-11 09:34:00  来源:盐阜大众报客户端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1日盐城讯 “手续简便,上门服务,一次贷款只要签个字就行了。感谢民生银行雪中送炭,及时为我们提供资金支持,化解了企业燃眉之急。”提到民生银行零售资产团队,江苏迅兴重工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勇感激地说。

  江苏迅兴重工设备有限公司是2016年初投产、从事钢结构加工、工程类机械加工的新企业。在企业发展过程中,民生银行盐城分行零售资产二团队主动上门,及时为企业提供资金扶持。一流的服务,优惠的贷款利率赢得企业的一致赞誉。

  金融是经济的血脉。近年来,该行一直关注小微企业的成长。通过不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为小微企业持续注入金融活水。六年来,该行累计向2059户小微企业投放贷款67.65亿元。

  小微企业是民生银行的战略客户,民生银行盐城分行一直与中小微企业同根同源同成长。为响应省政府3550工作要求,支持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民生银行南京分行与省工商局合作搭建企业结算综合服务平台,推出了工商注册神器——民生银行“云注册”,想要办理工商营业执照的市民,不用再为工商注册奔波,家附近的民生银行各个营业网点均可以办理工商注册业务。

  据民生银行盐城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民生银行“云注册”自推出以来,凭借高效办理、工商线上核准、执照一站送达等优势,深受相关需求的客户欢迎。除此以外,民生银行依托“云注册”的服务,还提供企业开户、税务代缴、代发工资、征信查询、融资服务等综合性金融服务。

  “服务小微是我们的责任担当。一年来的亲身经历让我深深感悟到:小微市场也有大作为,小微也能做出大文章!”作为一名零售资产团队负责人,李楠言语中洋溢着年轻人特有的自信。

  为服务小微企业,该行还通过不断创新二维码收单、商贷通、小微贷、小微抵押贷等产品,进一步降低小微客户的服务门槛。规范服务收费,降低融资成本。减少费用,在小微上推广转续贷等,大幅减少企业临时应急用款的融资成本;优化流程,对于采取互助基金方式担保的贷款启动担保方式变更流程,增加合格担保人即可免除担保费用;成立专业团队从事小微业务,从企业的需求、产品设计等方面提供一对一专业信贷服务。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与奋斗者为伍,与梦想者同行,近年来,该行零售资产二团队以他们的智慧汗水,勤勉敬业,取得了令人刮目的实绩。该团队多项指标在该行系统内排名第一,其团队负责人2017年个人小微抵押贷款新增额在民生银行南京分行二级分行中排名第一。

  成功的背后无疑充满着奋斗的艰辛。该团队刚成立时,只有李楠和刚入行的派遣制大学生——两位零售的新人。万事开头难,起初他们手里没有一个存量客户,仅凭着一股子冲劲去慢慢摸索,他们开始逐步建立属于自己的关系网,跑商圈、走协会,几乎跑遍了盐城市区的每一个角落。通过存量客户的转介、商圈外拓,不久便收获了一批忠实的客户,也正是这批客户成为了他们后期业务发展的主力军。

  去年夏天,李楠无意中听说市区某家装设计公司有贷款需求。说着无意,听着有心。随即他查询到该公司是家经营稳定,信誉良好的优质客户。当天,他便顶着烈日主动上门,介绍民生银行的产品优势,以及服务特色。坦诚的交流、热情的服务赢得客户的认可。不久,客户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向他提供了贷款申报材料。没想到,第二天他就为客户成功申办了贷款手续。深受感动的客户,主动当起“红娘”,一个月内,陆续为他介绍了几位客户,小微抵押贷款700多万元。

  随着业务的不断发展,李楠负责的团队也在逐步壮大。在他的带领下,团队人员凝心聚力,斗志昂扬,凭借着对工作的热爱与激情,一直致力奔跑在服务小微的道路上……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