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高考”下周开考 盐城有3万余名考生参考
2018-03-09 09: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9日讯 3月6日,记者从盐城市招生考试中心获悉,2018年江苏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测试必修科目考试将于3月17日至18日进行,盐城有3万余名考生参考。所有考生将在标准化考点中考试,考场实行全程视频监控并实时联网。

  据悉,今年全市普通高中学业水平测试(俗称“小高考”)共有33407人参加考试,与去年相比,今年考生减少了824人。全市设有9个考区、18个考点、1123个考场。其中市直、亭湖考区设3个考点,盐都区设2个考点。

  考试共六门科目,每半天各考两门,两门科目间隔一个小时。考试期间,考生必须带齐准考证、二代居民身份证。每场考试均不允许考生提前交卷离开考场。考试前一天下午四点后,考生可前往考点熟悉考场。

  具体考试时间安排如下:3月17日上午,物理8:30-9:45,政治10:45-12:00;下午生物2:00-3:15,地理4:15-5:30;3月18日上午,历史8:30—9:45,化学10:45—12:00。

  市招生考试中心相关负责人提醒道,考生要牢记考试时间,选择好交通工具,提前40至50分钟到达考点,按规定时间进入考场;进场时,会使用金属探测器对考生进行检查,尽量不要穿戴含有金属饰物的服饰;不要佩戴手表参加考试,考场里已设置了电波钟,为考生作答提供时间参考;答题时,要使用质量过关的2B铅笔和0.5毫米黑色墨水的签字笔,否则会影响扫描的质量。

  此外,今年“小高考”期间,还将加大对违规考生的处罚力度。不仅所有标准化考场内装有无线信号屏蔽设备,而且对考试全过程进行实时视频监控与回放。在考试过程中,只要携带具有发送或者接受信息功能的设备,无论是否使用,均视为考试作弊,并记入考生诚信考试档案,在高考投档时向其所报考高校提供记录。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