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微信、支付宝……盐城市民义务植树有八种尽责形式
2018-03-09 08: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9日讯 义务植树,全民有责。现在,盐城市民可以通过微信、网络、支付宝等捐赠植树尽义务。近日,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发出通知,要求继续在全市开展以“广植珍贵树木,共建美丽盐城”为主题的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倡导市民通过8种方式参加到义务植树的行列中来。

  我市通过积极创新义务植树尽责形式,目前已经实现微信、网络、支付宝捐赠植树,捐款60元,可获得全民义务植树尽责电子证书一份。根据《全民义务植树尽责形式管理办法》的规定,共有造林绿化、抚育管护、自然保护、认种认养、设施修建、捐资捐物、志愿服务、其他形式等8类义务植树形式。

  目前,市民可以通过抚育管护、认种认养、志愿服务等新形式尽义务,可以通过自愿向合法公募组织捐赠资金用于国土绿化,或者捐献当地国土绿化急需物资的形式尽责。我省的标准是每捐20元,折算完成1株植树任务。此外,自愿参加宣传报道、信息化建设、科学或者法规普及、技术推广、教育培训、专业指导、国土绿化公益活动组织管理等半个工作日,折算完成3株植树任务。主动报告违反国土绿化法律法规行为或者初发林业灾情,折算完成3株植树任务。

  我市要求,各地要建立健全义务植树登记制度和考核制度,将适龄公民总人数、实际参加义务植树人数、参加义务植树的方式以及尽责率等主要指标登记建卡。义务植树基地建设要将植树质量、管护责任的落实放到首位,确保种一棵、活一棵、成材一棵。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