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民生银行建湖支行:立足县域深扎根 创新服务惠民生
2018-03-07 16:48:00  来源:盐阜大众报客户端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7日盐城讯 “做最好的银行,做最优秀的银行人”。中国民生银行建湖支行自2014年12月份成立以来,始终以关注民生为切入点,牢牢树立“情系民生,服务大众”经营理念,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强化服务品质,通过多元化金融产品和高品质服务,着力打造出具有当地特色、百姓认可、群众信赖、规范创新型银行,全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截至2017年末,该行各项贷款9.17亿元,较年初增加4.67亿元,表外贷款21亿元,较年初增加17.5亿元,表内外贷款新增位居全县14家银行机构前列。

  主动融入角色 服务地方发展

  作为经济增长的强力引擎,金融业担任着为实体经济造血输血的重要角色。近年来,该行紧扣当地经济发展脉搏,以独具特色的金融服务模式,全力支持地方实体经济快速健康发展。

  该行紧贴建湖地方经济建设实际,发挥业务创新优势,支持重点工程建设,推动各类项目落地,全力服务地方发展。同时,不断完善制度体系,提升风险管控能力,对制度建设、信贷管理流程进行梳理、完善,提高项目申报效率。主动与政府及经济部门对接,加快有效项目储备,提高项目储备质量和项目的转化率。主动策应“资本建湖”战略,围绕服务实体经济,将当地特色产业、优秀企业放在重要投放位置,重点跟踪,专项沟通,力争形成实质性投放,实实在在地为实体企业化解资金瓶颈制约问题。

  如何在建湖14家商业银行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民生银行建湖支行有自己的“秘诀”。该行行长李海光深有感触的说:“融入地方发展,主动策应资本建湖战略,是我们各项业务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一家民营股份制银行,我们充分发挥创新业务优势,不断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多途径突破贷款规模瓶颈,通过传统信贷、发债、理财、基金、信托撮合等多种渠道,全方位支持地方经济建设,特别是2017年成功为建湖县城投公司承销发行债券10亿元,为银行间市场通道内苏北首单县域城建类债券。”

  致力创新驱动 贴心服务企业

  近年来,在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战略号召下,建湖小微企业创业进入高增长阶段,创造出巨大的经济总量。该行坚持“做小微企业的银行”战略定位不动摇,以创新实现业务突破,努力打造小微金融精品口碑。

  坚持“抓大不放小”的指导思想,通过专业的小微金融服务,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解决资金难题,全力支持小微企业转型升级。与此同时,在小微企业业务模式体系上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和实践,努力为小微企业提供全方位的综合性金融服务。突出特色与主题,打造亮点,推出了商贷通、乐收银、云注册等适合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需求的产品,凸显品牌效应强化服务,以客为本做大信贷规模,支持小微实体企业的发展。

  2017年,该行小微贷款累计发放43笔,金额累计4800万元,有效缓解了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资金压力,在建湖市场树立了良好口碑。

  强化内部建设 打造一流团队

  坚持人才兴行战略,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广纳良才。近年来,该行着重加强内部建设,强化制度执行,加强风险防控,不断提高内控管理水平,营造了稳健良好的内外环境。加强全员学习力度,提升合规意识。高度重视业务流程、服务提升等方面学习,定期开展全员学习活动,通过以考促学、绩效挂钩等方式提升员工业务水平;加强检查监督力度,提高案防能力。按照“全覆盖、多层次、高频率”的要求,对风险点严防死守,加强对重点业务、重点岗位、重点人员和关键环节的检查。

  内部建设的强化伴生出一系列的荣誉,该行2015年、2016年连续两年被民生银行盐城分行表彰为先进集体,副行长朱辉2017年被南京分行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服务经理刘丽文、理财经理冯志坚等多人次获系统内、当地政府和监管机构表彰。

  践行社会责任 铸就品牌核力

  民生银行融入建湖几年来,始终热心公益事业,在自身发展壮大的同时,不断感恩建湖、奉献社会,努力谱写着“扎根建湖,大爱民生”的公益服务故事。

  该行秉承“简单 务实 责任 感恩”的企业文化理念,落实好服务地方经济的本职要求。利用晨会情景演练和观看服务礼仪录像等方式组织多角度的服务培训,全面提升员工的服务意识。同时,组织优质服务竞赛,鼓励员工主动去了解企业、项目和社区的经营状况和金融需求,把民生人的用心服务理念固化于心、外化于行。定期召开优质服务现场交流会,选取有典型经验、有服务特色的案例,在全行推广,进一步为企业提供更优质的金融服务。积极响应“大走访大落实”号召,主动帮助上冈镇南沙村、沙旺村协调解决困难,群众一致点赞。

  开业至今,该行以务实的态度感恩社会,先后多次向地方慈善捐款,主动承接地方政府扶贫任务,每年定向扶贫农户10户。在三周年行庆之日,该行将行庆宣传费用全部采购成体育用品、日常生活用品等捐献给建湖县特殊学校的学生,赢得社会广泛好评。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