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民王浩春荣登2月“中国好人榜”
2018-03-07 08: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7日讯 3月4日,中央文明办通过中国文明网发布2月“中国好人榜”,盐城奋不顾身勇擒持刀歹徒的花甲老人王浩春荣登榜单。

  2017年8月5日下午,亭湖区毓龙街道洋西社区67岁市民王浩春,面对违法犯罪行为,挺身而出,被小偷用菜刀砍了6刀,英勇负伤,但他仍紧紧抓住小偷的手,直到警察赶来。“与歹徒作斗争被砍伤,到底后不后悔?”面对热心群众的询问,老人的回答响亮干脆:“既然抓住了,就没后悔过。如果后悔,当初也不会抓。”

  王浩春平时是个热心人,是街坊邻居交口称赞的“好人王四爷”,哪家哪户遇到点难事,第一时间总能想到他;他热心社会公益事业,是社区的平安志愿者、文明城市创建的劝导员,为维护社区和谐稳定做出了自己的努力。

  王浩春见义勇为的事迹,经媒体持续报道后,在社会上产生强烈反响。即便在他出院疗养的日子里,依然有邻居、市民登门慰问。亭湖区组织开展向王浩春同志学习活动,同时“王浩春治安志愿者工作室”开始运行,在亭湖警方的指导下,承担着义务巡逻、群众救助、应急解难的职责。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