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招工引匠”小分队挺进中西部
2018-03-04 09: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月27日,陕西省铜川市2018年就业扶贫“春风行动”启动仪式暨铜盐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在铜川市举行,我市携4000岗位赴陕西招聘劳动力,帮助当地贫困家庭增收致富,当天招聘会现场达成就业意向的有600多人。同时,大丰区、亭湖区、滨海县等也组团再次分赴安徽、河南、陕西等地招工引匠。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我市已建立74家省外劳务基地,涉及中西部49个城市,为我市企业输送劳务2397人,既为促进中西部省市贫困人口尽快脱贫提供帮助,又为本市企业劳务用工开辟了来源。

  我市曾是江苏的劳务输出大市,全市外出务工人员达126万人。随着近年我市基础设施明显改善,招商引资力度不断加大,吸引了批量大项目落户。去年全市新登记企业增长24.5%,平均每天新增1.5万户,加上个体工商户等,各类市场主体每天新增4.5万户。我市实体经济的快速发展,提供了大量的就业岗位,使得我市成功实现从劳务输出大市到劳务输入大市的历史性转变,今年全市仅大企业的用工需求就在2万人以上。

  我市连续四年在春节等节日期间组织开展返乡乐业创业“春晖行动”,尤其是今年春节期间开展了“春来归盐”返乡乐业系列活动,全市城乡兴起返乡就业创业热潮。

  在做好本地区现有农村劳动力向用工企业转移的基础上,我市把目光投向省外,先后赴新疆、云南、山西、河南等地进行考察,并在这些省份劳动力资源相对丰富的地区设立劳务合作基地,实行对口援助与劳务输入有机结合,招引外来人员来盐就业。

  “盐城与陕西铜川是结对挂钩市,去年双方建立劳务协作关系,铜川在盐城设立劳务工作站。”市劳动就业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盐城每年定期在铜川举办两场以上现场招聘会,不定期开展4场以上远程网络招聘活动。同时,盐城为铜川在盐务工人员免费提供一系列就业创业服务,每年优选两个以上的优质创业项目赴铜川推介,并定期开展两地职技(院)校师资力量交流培训活动。(杨亦周 戴鑫洋)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