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4种瓜果蔬菜入选“国字号”名特优新
2018-03-04 09: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3月2日,记者从盐城市农委获悉,在农业部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中心公布的2017年度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中,我市响水西兰花、大丰南阳辣椒、东台西瓜、恒北早酥梨4个园艺产品入选,全省仅30个入选。

  近年来,我市深入开展农业结构“调优调特调新”行动,依托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立足市场导向、消费需求,大力示范推广绿色、优质、特色、高效新品种,积极引进推广园艺业绿色防控技术、标准化生产技术,总结推广生态高效种养模式,加快推进全产业链示范建设,培育壮大了西甜瓜、大蒜、甜叶菊、菊花、瓜蒌、浅水藕、西兰花、西葫芦等一批精品特色园艺产业。

  下阶段,我市将以实施新一轮农业结构调整优化行动为契机,聚力培大育强10大精品产业,因地制宜打造50个万亩特色基地,促进特色产业扩面提档。以实施园艺业绿色高效创建为引擎,围绕产品高质量,打造绿色生产环境,集成推广绿色生产模式,增加高效产品供给能力,引导加强名特优新农产品品牌培育,全面提升品牌的知名度、认知度和美誉度。(王丽萍 黄露)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