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空巢老人吃上“爱心汤圆”
2018-03-02 08: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日讯 3月1日下午2时许,走进盐城雅乐轩大酒店内,五颜六色的气球、火红的灯笼和剪纸立马映入眼帘,新年气氛依然浓烈。城南新区黄海街道宝龙社区100多个居民和志愿者欢聚一堂,用一场欢乐的包汤圆活动迎接元宵佳节到来。

志愿者将包好的汤圆送给空巢老人

  擀面、装馅、包汤圆,居民们动作娴熟,一眨眼工夫,一个个圆润饱满的芝麻、豆沙馅的汤圆搓好了。不一会儿,锅里翻腾的一颗颗汤圆冒着扑鼻的香气,让人垂涎欲滴,一碗碗热腾腾的汤圆出锅了。几位阿姨忍不住提前尝了鲜,小心地咬开还有几分烫嘴的糯软外皮,醇厚香甜的芝麻流入口中,这份节日的甜美让他们笑得合不拢嘴。

居民陶兆生夸老伴汤圆包得好

  品尝完汤圆,志愿者陈坚跟大伙一起将煮熟的汤圆分袋装好,送到社区空巢老人家中。据宝龙社区党总支书记陈秀明介绍,元宵象征着红红火火,团团圆圆。包汤圆、送温馨活动活动营造了一个祥和的节目气氛,增进了邻里间的沟通与交流,还代表党和政府给空巢老人送去了节日的问候,大家欢聚一堂,情谊和关爱在热腾腾的汤圆中不断传递,让居民们感受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