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阜宁县全面启动村级巡察 计划3年巡察341名行政村居
2018-03-02 08: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日讯 日前,阜宁县召开村级巡察三年全覆盖动员会,拉开全县村级巡察“大幕”,计划用3年时间,实现对341名行政村居巡察全覆盖,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加强人才建设,把握政治素质。选派具有一定专业知识和较强业务能力、善于发现问题的人员244名。先由相关单位和部门推荐,并对推荐人员德、能、勤、绩、廉和业务特长等方面做好审核把关,推荐一批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纪律意识严的人员进入人才库。县委巡察办对村级巡察人才库实行动态管理,凡是出现在巡察工作中纪律意识不强、工作态度消极、能力素质不高的,领导小组将适时取消其村级巡察人才资格。

  采取多种方式,把握工作节奏。建立巡察组、县纪委相关部门、镇(区)街道、村“上下联动”、“四位一体”的工作模式。常规巡察。组成20个常规巡察组,各常规巡察组每年开展3至5轮巡察,每轮巡察时间控制在10至15天之间,3年内完成巡察341个村(居、社区);机动式巡察。对18个基层党组织薄弱村开展机动式巡察。每轮巡察时间控制在10天左右,3年内完成巡察18个村;交叉巡察。对尚未巡察的31个省定经济薄弱村和8个低收入村开展交叉巡察。每年开展2轮;专项巡察。每年选取5个重点村居,抽调县委巡察人才库骨干力量组成巡察组进行专项巡察,实现以点带面,专项巡察成果用来指导面上工作开展;回访巡察。由县委巡察办根据需要对已巡察村不定期组织回访巡察,按照不少于行政村总数5%的数量进行,每轮巡察3天左右。

  “我们将紧盯村干部作风、扶贫资金使用、惠农政策落实、农村‘三资’管理等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组织精干力量开展巡察工作,切实提高群众对巡察工作的满意度和获得感。”阜宁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办主任周少浦这样介绍。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