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区将在年内实现便民领域移动支付全覆盖
2018-03-02 08: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日讯 3月1日,中国人民银行盐城市中心支行召开我市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推进会,来自全市近30家金融机构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是贯彻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深化普惠金融和城乡金融服务一体化发展的重要举措。盐城被列为移动支付便民全国示范城市。近年来,随着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社会资金结算需求、支付方式渠道呈现日益多样化,通过推动移动支付产品在便民支付领域的广泛应用,有助于丰富支付场景,提升移动支付的便民服务水平。

  会议提出便民示范工程的实施目标:以盐城市区为重点,推动移动支付在公共交通、水、电、燃气缴费、教育、医疗等重点便民领域的应用,到2018年年底,基本实现在公交运输、医疗健康、交通罚没、公共事业缴费、校企园区、菜场等便民领域全覆盖,涵盖8大商圈、6个街区的移动支付示范城市,同步将示范工程向市内县区进行扩展。

  为充分发挥示范银行的带动作用,市人行结合盐城辖内实际,还选择了8家银行为示范银行,以局部突破带动和辐射全辖进步,推动示范工程落地实施,取得惠民实效。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