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荣平在滨海县通榆镇主持召开扶贫工作座谈会
2018-03-02 08: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日讯 在深入滨海、响水、射阳部分镇村、社区、企业调研基础上,2月27日上午,盐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荣平在滨海县通榆镇召开扶贫工作座谈会,与基层干部一起研究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思路举措。他强调,新年伊始,在全党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脱贫攻坚进入啃硬骨头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深入深度贫困地区调研,部署相关工作,向全党全社会发出了新的动员令,意义重大深远。省委开年第一个常委会就对打好“三大攻坚战”作研究部署。全市上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工作部署,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座谈会上,市政协副主席、阜宁县委书记顾云岭,滨海县委书记钱武华,响水县委书记崔爱国,射阳县委书记戴荣江参加会议并提供书面发言。滨海县通榆镇党委书记陈春雷,射阳县四明镇党委书记苏广军,市委驻阜宁县板湖镇帮扶工作队队员、板湖镇孔荡村第一书记、市检察院主任科员杨洪雨,响水县卫计委主任李玉彦,阜宁县民政局局长柏加健,滨海县扶贫办主任许世兵,射阳县新坍镇新坍子居委会党总支书记、主任时长军,响水县张集中心社区华余村党总支书记袁以华等先后发言,他们从不同角度和层面介绍脱贫攻坚情况,交流工作体会,提出打好脱贫攻坚战的意见和建议。王荣平边听边记,不时同他们互动交流,深入讨论有关问题。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王荣平指出,打好脱贫攻坚战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三大攻坚战之一,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内在要求。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啃硬骨头的关键时期,我们要清醒认识把握打赢脱贫攻坚战面临任务的艰巨性,清醒认识把握实践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解决这些问题的紧迫性,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最大政治任务,不放松、不停顿、不懈怠,扎扎实实把脱贫攻坚推向深入。

  王荣平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高质量推进脱贫攻坚,按照省委“确保4000元以下低收入人口脱贫经得起检验,6000元以下低收入人口脱贫按计划完成任务”的要求,稳定实现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确保脱贫攻坚工作走在苏北前列。进一步提高扶贫对象精准度,健全完善帮扶对象常态化管理和动态化调整机制,组织开展建档立卡对象精准识别示范创建活动。发展是硬道理,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要进一步提高扶贫措施针对性,创新举措,因地制宜施策,因人因户施策,因贫困原因施策,因贫困类型施策,扎实做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危房改造、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生态扶贫、交通扶贫、绿色扶贫等重点工作。特别要按照“产业兴旺”要求,不断提高乡镇工业园区建设水平,努力为群众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切实加快强镇强村富民步伐。进一步夯实帮扶工作责任,把领导干部挂钩、“牵手致富”、工作队驻点、南北镇村挂钩、村企结对等结对帮扶措施落实好。进一步激发帮扶对象内生动力,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加强宣传发动、政策设计,进一步推进乡风文明建设,激励和引导贫困群众靠辛勤劳动改变命运。

  王荣平强调,脱贫攻坚战必须依靠强有力的工作保障,凝聚强大合力。要强化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把“四级书记”抓扶贫落到实处,引导社会各界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吸引金融资金和社会资本参与扶贫开发,用足用好用活扶贫再贷款、扶贫小额贷款等金融政策,发挥保险扶贫、“阳光扶贫”监管系统作用。加强队伍建设,选好一把手,配强领导班子,发挥好村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培育懂扶贫、会帮扶、有爱心、作风硬的扶贫干部队伍。锻造过硬作风,切实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搞花拳绣腿,不搞繁文缛节,不做表面文章,确保交上一份经得起历史和群众检验的脱贫答卷。

  副市长崔浩和市委扶贫办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