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荣平戴源出席盐城市产业园区项目载体建设现场推进会
2018-03-01 08: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日讯 盐阜大地春来早,实干奋进正当时。2月28日,作为“无会周”后盐城市首个大会,第三轮产业园区项目载体建设现场推进会拉开大幕,对大丰、东台的项目载体进行集中观摩。市委书记王荣平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六个高质量”发展要求,进一步聚焦产业强市,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夯实盐城高质量发展走在苏北苏中前列的基础。市长戴源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李驰等出席。

  迎着和风细雨,与会人员先后观摩了大丰区冉鑫木业中高密度纤维板、申恒科技精密金属结构件、金风科技风电机组检测实验中心和东台市东祥麟复膜材料、远海科技精密部件、贺鸿电子精密印制电路板等重大项目,涵盖了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新业态新模式。CNC加工中心用上了工业机器人,海上风电技术全球领先,新型复膜材料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近百项,产品与国际知名企业配套、向价值链高端攀升……两地企业在智能化、技术创新、高端协作等方面的良好表现,赢得参加观摩的代表高度赞赏。大家纷纷表示,将紧盯产业发展前沿,持续突破重大项目,为推动产业强市不断提供新动力。

  会上,王荣平对现场观摩情况进行总结点评,充分肯定各地产业园区项目载体建设取得的新成效。他指出,党的十九大作出了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重大判断,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重大部署,省委明确提出“六个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我们要切实将中央和省委的要求落到实处,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以高质量发展引领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王荣平强调,要以“高质量发展走在苏北苏中前列”的新定位、新要求引领盐城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围绕产业兴旺要求,聚焦特色集群发展,加快产业强市强县强镇步伐,提升乡镇工业园区建设水平,不断推动产业价值链向“微笑曲线”两端延伸,在塑造优势产业上走在前列。要突出创新驱动发展,聚焦先进制造、企业主体和人才驱动,实现产业链和创新链深度融合,在新能源、智能终端、新材料、节能环保等领域取得突破,加快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借梯登高”集聚更多高端创新资源,推动转型升级走在前列。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产业选择是关键。要秉持绿色生态导向,坚持经济、生态“一本账”,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步伐,积极探索亩均效益、亩均税收新标准,提高资源集约利用率,在推动绿色发展上走在前列。要纵深推进改革开放,营造与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体制政策环境,充分激发全社会创造力和发展活力,抢抓中韩(盐城)产业园上升为国家层面合作园区等重大机遇,拓展对外开放新空间,在优化营商环境上走在前列。

  王荣平指出,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谋划发展思路、制定发展政策的根本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跨越关口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快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保障机制。要切实提高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水平,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和“进万企、解难题、促发展”活动,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本领。要不断完善高质量发展的考核体系,以“六个高质量”为基本框架进一步完善目标考核,研究出台支持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意见。要建立健全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推动形成务实重干的良好风气,引导各级干部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实践中建功立业。

  戴源在讲话中要求,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进一步聚焦产业强市,更大力度推进产业园区项目载体建设,为推动盐城高质量发展走在苏北苏中前列奠定坚实基础。要坚持不懈地发展产业,把发展产业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集中力量、集聚资源、集成政策,不断提升产业竞争力。要扎实有效推进项目,围绕“两重一实”项目,细化时间节点,加快建设进度,尽早投产达效;突出重点区域、重要客商、重大项目,尽快走出去招商,引进更多大项目好项目;加大规划审批、资金筹措、土地指标、用工服务等要素协调力度,打造良好营商环境。要做优做强园区载体,以开展园区等级创建活动为抓手,打造园区产业特色,完善基础设施配套,提升财税贡献份额,为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全面启动新一年各项工作。继续开展“学先进、找差距,补短板、促发展”活动,提升工作标准,打造更多特色亮点。抢抓时机推进工程项目建设,培育更多新增长点。扎实细致抓好信访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及时排查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全国“两会”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印发了《关于在全市开展“产业项目载体提升年”活动的实施意见》。各地作了书面交流。

  市领导张礼祥、王荣、王小红、吴晓丹、羊维达、倪峰、马俊健、周键云、蒋巍、孙轶、崔浩、葛启发、王锦胜、顾云岭,各县(市、区)、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南新区,以及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盐重点金融机构主要负责同志,省级以上产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各镇(街道、中心社区)党(工)委书记等参加。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