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百岁寿星春节喜收压岁包 每天喝黄酒吃五花肉
2018-02-22 15: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2日讯 “给大家拜年了,祝你们健康长寿,没烦恼。”2月18日一大早,射阳县百岁老人张慧娥家里其乐融融,邻里亲朋给老太太拜年,都想沾沾老寿星的福气。张慧娥逐一与亲友握手,“都别走了,陪我搓会儿麻将,再喝点黄酒。”老太太独特的留客方式,逗得在场的人开怀大笑。

  张慧娥1918年12月出生,育有四男二女,四代同堂,这个家族已达52人。“老太太,我们给您送压岁包了。”张慧娥从射阳县民政局主任科员杨为宏和合德镇民政干事周德森手中接过压岁包,“萌萌地”指着红包上的字说:“这是寿”。

  “我母亲年轻时像明星,她不仅人长得漂亮,心地还特别善良。”大儿子张显德拿着张慧娥年轻时的照片自豪地对记者说,在上世纪60年代,只要左邻右舍有难处,母亲都会登门送吃送穿。

  “老太太每天都要喝一小碗黄酒,螃蟹、猪爪是最爱,天天都吃五花肉。老太太喜欢听戏,天天由儿媳陪她搓麻将,她还每天锻炼身体。”还未等张平说完,张老太就笑对记者说:“等你有空,和我一起搓麻将。”“祝老太健康长寿!”记者的话音未落,思维敏捷的张老太立即起身抱着记者说:“你也过100岁!”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