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汽车已成盐城农村家庭的标配 过年农村集镇也堵车
2018-02-22 14: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2日讯 2月17日,农历正月初二,上午11点半,在滨海县界牌镇小镇街上,望着前方看不到尽头的车流,坐在车里的茆豪无奈地摇头,“去岳父家拜年赶午饭,只怕是要迟到了。”果不其然,短短1公里竟走了半个小时。

  “从东坎镇到界牌镇不到20公里的路程,本该不到半小时就能到,今天花了三倍的时间。”茆豪说,上午10点半从家里出发了,在路上堵了1个多小时。

  说起街道路面堵塞,在沿路做生意的吕燕深有感触,她说,这几年每逢春节前后,界牌镇都拥堵严重。“汽车已成为不少农村家庭的标配,还有过年大量在外地工作的村民开着车回来,街上几家洗车场的生意都非常好。”

  “如今要体现成功,必须要有自己的车。”当地一名在外打工的小陆,今年春节前也买了一辆私家车开回家,他告诉记者,村里有不少人在外打工买了车,有的家庭甚至有两三辆车。“开车回家,不仅家里人有面子,以后回家看望父母、走亲戚都很方便。”

  “这次回家感觉家乡变化真大,道路宽敞了,路面平整了,路旁还栽种了大树,安装了路灯。”小陆觉得,堵车的点集中在集镇上,主要原因还是缺乏停车点、交通信号灯,以及不文明驾驶,他建议完善集镇上监控设备以及交通疏通管理。不过他看到最多的还是家乡的发展巨变。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