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响水车站惊现“财神”?原是小伙失恋当众撒钱
2018-02-22 10: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程光 吴兆生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2日盐城讯(记者 程光 通讯员 吴兆生) 2月14日上午,盐城响水汽车站内,一名男子突然伸手从自己的衣袋里抽出一沓百元大钞,往地上一撒。一张张粉红的百元大钞瞬即引发了路人围观,面对“当街撒钱”这种离奇事,旅客们议论纷纷,暗中猜测着这到底是一起骗局还是男子精神失常,但并未发生哄抢,同时有热心群众报警。

  辖区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疏散了围观人群,为防止人员过度聚集,划出警戒区域,以免哄抢事件发生。经仔细辩认,民警发现男子所撒的钞票为真钞。周边群众热心帮忙一一捡起地上的钞票,交到民警的手中。经清点,共4900元。

  在一番耐心细致的劝解谈心后,男子慢慢道出了当众撒钱的缘由。该男子姓吕(34岁,山西人),本想和谈了多年女友一起回老家过年,没想到女友却突然提出分手。吕某一时无法接受,“失去了女友,辛辛苦苦挣来的钱又有何用?还不如撒了。”于是便有了文章开头那匪夷所思的一幕。

  经过民警的教育,吕某对自己的冲动行为后悔不已,当民警把钱如数交到他手中时,他紧紧握着民警双手连声道谢,对民警和当地群众的热情相助表达感激之情。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