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荣平春节期间走访调研看望群众
2018-02-22 08: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2日讯 又是一年春来早,东方风来满眼春。2月20日、21日,春节长假期间,盐城市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荣平轻车简从,分别来到滨海、阜宁农村和市区部分街道社区及企业单位,听民声、察民情,问民意、解民忧,看望慰问广大干部群众和坚守工作岗位的劳动者。

  滨海县通榆镇三元村是王荣平挂钩帮扶的市级经济薄弱村,他一直心系这里的困难群众,春节前夕专门委托办公室的同志前往看望慰问。20日下午,王荣平再次来到这里。

  “老皋,去年村里脱贫多少户?我上次调研交办的事情都办好了吗?今年准备怎么干?”王荣平一下车就询问三元村党总支书记皋德才。“我们南北挂钩帮扶已经开始了,建湖县近湖街道准备帮我们建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发展林果产业也有了眉目,村里的大户正在流转土地……村里去年脱贫12户、25人,今年计划脱贫30户、82人,明年完成脱贫任务。”皋德才信心满满地说。

  听到这些好消息,王荣平点头赞许。他叮嘱皋德才,“我们要有敢啃‘硬骨头’的决心,通过就业扶贫、阳光扶贫、绿色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康居扶贫、托底扶贫等模式,切实提高帮扶质量,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不少、一户不落’。”

  王荣平还先后来到村民徐以华、皋德国和徐宝成家拜年,同主人拉家常,察看大米、蔬菜等生活用品是否充足,询问生活过得怎么样、收入有多少。当听说县镇村通过各种措施帮助他们找路子、拔“穷根”,现在日子一天过得更比一天好,王荣平勉励大家要坚定为幸福生活奋斗的信心。

  最深的牵挂,最真的感情。王荣平曾在渠北地区经济薄弱村阜宁县羊寨镇单家港村开展“三解三促一加强”活动,4天里同当地干群结下了深厚的感情。

  “您二老身体怎么样?上次提出的享受退役军人待遇的问题解决得怎么样?”来到曾经居住过的孙尔同家,王荣平拉着老两口的手嘘寒问暖。“都解决好啦,我们很满意!”79岁的孙尔同和71岁张明东两位老人高兴地说。看到他们的子女过年回家团圆、全家四代同堂,王荣平很欣慰。他说,孝老爱亲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子女孝顺,父母长寿,大家庭就是最美满的。临离开前,王荣平一再叮嘱老人家要保重身体。

  “王书记回来看望大家了。”村里闻讯而来的村民自发聚拢过来。走在新修的黑色沥青路上,王荣平和村民们亲切地打着招呼,看到村里大力推进土地连片整理和流转,做大做强优势特色产业,王荣平表示满意。

  见义勇为英雄王浩春老人身体恢复得怎么样?王荣平始终牵挂于心。去年8月,亭湖区毓龙街道洋西社区王浩春老人挺身而出勇斗歹徒,被砍6刀仍然摁住凶手不放,充分彰显了社会正气。王荣平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专门作出批示,要求调集最好的医疗资源精心治疗、精心护理,使其尽早康复。同时广泛宣传王浩春见义勇为的先进事迹,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政法机关要进一步开展严打斗争,使犯罪分子无藏身之处,让人民群众享有更多安全感。

  王浩春老人见义勇为的感人事迹,经媒体持续报道后,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热烈反响,他本人也光荣获评为“2017年度盐城好人”。21日上午,来到王浩春老人的家中,王荣平关切询问他的身体情况,他说:“你面对歹徒不退缩,弘扬了正气,震慑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大家都要向你学习,让坏人坏事无处遁形,让我们这座城市充满正能量。”王浩春非常感谢王书记关心,他说:“我受伤住院后,医卫部门按照书记要求,运用最好的医疗手段,派出最好的医生全力救治我,并提供最好的医疗护理。现在我的身体恢复得不错,今后再遇到这样的事,我还要冲在前。”

  亭湖区五星街道盐南新村的小公园内,轻快的音乐声中,跳舞的、下棋的、坐着聊天的、玩各种健身器材的……这里已成了居民的“小乐园”。之前的盐南新村年代久、人口多,是市区最大的老小区。王荣平曾来到这里调研察看,居民群众当时向他反映小区广场面积小、健身设施陈旧、活动地面不平整、绿化带杂乱等问题。王荣平当即要求相关部门进一步深入小区听取群众意见,与大家一起商量拿出小区广场整治提升等方案,加快改善老旧小区环境。

  再次来到这里,看到小区环境焕然一新,新建了小游园、健身步道、休闲广场和活动室等公共设施,王荣平十分欣慰。正在健身、娱乐的社区群众见了书记纷纷上前问好,“党委政府把我们的烦心事真正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小区改造后,环境美了,心情也舒畅啦!”王荣平语重心长地说,一定要把老百姓急需的事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一件接着一件干,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大力推进全民创业,是实现富民兴市、加快全面小康步伐的重要路径。王荣平来到盐都区大冈镇,看望慰问落户在该镇双创园的返乡创业典型王寿元。王寿元在外闯荡多年,2016年他看准婴幼儿用品市场商机,回到家乡投资新上了江苏天宝卫生用品有限公司,去年实现销售4700万元,带动本地80多名劳动力就业。王荣平对此给予充分肯定,要求进一步造浓全民创业氛围,鼓励引导更多群众投身创新创业大潮,以创业带动就业,让人民群众的口袋鼓起来。

  春节期间,我市不少企业加班加点忙生产。王荣平来到盐城天合国能光伏科技有限公司,走进生产车间,看望慰问节日加班的工人,要求相关部门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题,让更多群众在家门口就业。

  调研中,王荣平还来到盐渎派出所、鹿鸣路垃圾中转站,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公安民警和环卫工人,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