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阜宁县:“四廉”并举 坚守春节“廉”关
2018-02-14 10: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俞正秀 朱月专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4日盐城讯 2月10日,盐城市阜宁县党员干部的手机上同时收到了阜宁县纪委、监委发来的新春慰问提醒短信:“党纪国法铭记心,八项规定严执行;两袖清风过廉节,举家幸福享天伦……祝您新春快乐,家族幸福!”。2月11日,阜宁县纪委各个派驻组将“致全县科级干部家属的一封新春关爱提醒信”送到驻在单位每个领导家属的手中……春节前夕,阜宁县紧紧抓住春节期间廉政风险高发点、紧盯党员领导干部重点人群,多渠道加强提醒教育,采取“四廉”并举,严以贯之,寸步不让,紧盯节点作风新动向,切实营造风清气正、安定祥和的节日氛围。

  加强廉政宣传教育,以案“育廉”。筛选剖析春节期间容易发生的作风典型案例,依托县电视台、“湖海清韵”微信平台和纪检监察网等媒体进行教育宣传,同时及时提醒各种节日“四风”新变异、新变种,督促党员干部谨防受侵蚀、失小节,时刻绷紧廉洁纪律弦。

  组织廉政谈话提醒,以诚“促廉”。专门召开全县领导干部春节廉政提醒谈话会,要求全县领导干部主动递交《春节廉政承诺书》共610份,推动各单位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上肩,层层落实谈心谈话责任,及时传导县委节日关爱提醒初衷和违纪必究、有腐必惩的坚定决心。

  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以查“督廉”。成立8个专项检查组,不定期对大型超市、饭店、食堂、烟酒店进行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违规公款购买香烟、“一桌餐”、公款吃喝、消费高档白酒情况,以及违规使用公车和以各种名义年终突击花钱及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实物等情况,形成有效震慑。

  加大通报曝光力度,以责“筑廉”。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公开举报电话,畅通“随手拍”APP微信平台,广泛接受群众对党员领导干部节日期间“四风”等问题的举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点名道姓曝光典型问题。坚持“一案双查”,不但要追究当事人责任,还要追究相关领导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俞正秀 朱月专)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