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沿河镇用铁手腕保环境整治长效化
2018-02-14 10: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周勇 陶响 王勤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4日盐城讯 春节来临,盐城市建湖县沿河镇农村环境管理办公室人员,加大了环境整治督查密度,天天分赴各村(居)督查河道、河塘、道路、村庄整治情况。同时,突出督查死角重点,强化整治死角,确保全镇环境综合整治内外一色,清洁靓丽,让全镇人民在舒适的环境里,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为使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常态化。沿河镇实施了“三定”保常态,整治分地域,督查有音果的环境综合整治办法,使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常态有效。

  “三定”保常态。一定责,就是把河道、河塘、道路、村庄的长效整治工作定到责任人,由村干部分别为河道、河塘、道路、村庄等整治工作的牵头人。二定位,就把整治河道、河塘、村庄、道路等地域,明晰地分别定到位,落实到牵头人,实行包干常效整治。三定岗,就把各块长效整治的人员定到位,实行分地域,各负其责,同步整治到位的长效整治工作制度,确保环境综合整治扎实有效进行。

  督查有音果。沿河镇在抓好“三定”工作的同时,紧紧抓住督查这个牛鼻子,坚持责任、岗位、地域督查不间断,做到督查既有音也有果。在督查河道沟塘时与河长面对面就地实查实看,整治不到的开出整改单限期整改。对村庄、道路和农村死角环境整治不到位的,与村保洁队长面对面,交待整改期限,并利用微信、钉钉群通报爆光,镇领导做出批示,在规定整改期限内,督查人员再次做整改跟踪督查,如果还是整改不到位、爆光将升级、追究责任人的责任。

  目前,沿河镇一个全民参与的环境整治工作已经掀起,农户保家前屋后清洁;村庄保庄河、道路整洁;村(居)保所在地域、河流、路段、庄舍死角清爽的整治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周勇 陶响 王勤)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