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供电多措并举力保春节期间电力供应
2018-02-14 10: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肖兵 马群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4日盐城讯 2月11日,国网建湖县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车站、超市和政府等重要客户的高低压配电装置进行特巡消缺,确保设备节日期间健康运行。

  早在1月中旬,该公司就对春节期间电网运行方式进行了周密安排,召开专题会精心编制了《电网春节保供电应急预案》、《二次系统春节保供电应急预案》,并对各项安全责任制进行明确分工,制定了电网系统异常或事故的处理预案。结合迎峰度冬检修,组织员工对所管辖的变电站、线路进行巡视检查。针对冬季低温、浓雾等气候特点,重点对防小动物措施、消防器材、防风、防寒等设施进行查漏补缺,完善相应的各类预案;布置落实好春节期间输电线路防孔明灯、防风筝工作,要求春节期间每天有专人对输电线路进行巡视,发现危及线路安全运行的隐患立即处理。

  2月初以来,该公司各部门、单位采取有力措施确保节日期间安全可靠供电。客户服务中心组织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保障重点客户、重大活动、人群密集场所及群众生产生活用电;运维检修部等生产部门则加强设备运行维护管理,重点检查了开关、开闭所、箱变、环网柜、高压分支箱等设备,及时消除缺陷,并对重载线路和设备开展特巡,全面清理线路走廊下的树障等危及线路安全的隐患,改善电网运行环境,避免恶劣天气造成设备非计划停运。

  与此同时,该公司还坚持领导干部到岗到位制度,相关负责人和13个基层供电所班子成员在节日期间采取轮休制,备足备品备件,以应对突发故障抢修的需要。各供电所党员服务队主动与各村村委会联系,及时掌握返乡过节农民信息,了解他们的各类用电需求,帮其检修线路,排除用电隐患。并走进农户家中,广泛宣传安全用电知识,详细讲解生活取暖、家用电器使用注意事项,强调电动车充电应固定线路插座,严禁私拉乱接,提醒有老人、儿童的农户加强用电安全,提高自我防护意识。此外,该公司还向广大市民呼吁:节日期间严禁在电力线路下燃放烟花爆竹,以免造成短路事故,中断供电。(肖兵 马群)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