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春节期间盐城有3天雨 伴有大风和降温
2018-02-14 08: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4日讯 盐城市气象部门根据监测到的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今年春节假期(2月15日至21日)期间,冷暖空气交汇频繁,盐城多阴雨天气,主要有两次降水过程,同时伴有风力增强和较大的气温起伏。春节期间,大气污染扩散条件整体较好,但仍需关注降水间歇期间雾霾天气的发展。

  初一初二无雨

  2月14日夜里至15日(除夕)夜里,有弱的小雨天气,14日最高气温上升到15℃至16℃,15日最高气温下降10℃以上,在5℃左右;16日至17日白天(初一至初二白天)降水间歇,气温再次回升到10℃至12℃;17日夜里至19日下午(初二夜间至初四)受切变线和地面倒槽影响,又将有小到中雨过程,最高气温下降6℃左右;初五至初六多云天气,气温缓慢回升。另外,降水期间,伴有陆上5到7级、沿海海面7到9级的大风;16日至17日早晨有发生大雾天气的可能。

  全国天气概况

  据中央气象台预测:春节假日期间(除夕至初六),我国无寒潮和大范围低温冰冻天气,西北、东北气温偏低,其余大部分地区气温偏高,气象条件总体对假日活动较为有利。但青藏高原东部多降雪,南方地区阴雨日数多,节日前期四川盆地、江汉、江淮、江南等地有大雾,需防范雨雪及大雾天气对交通出行带来的不利影响。

  假日期间,中等强度冷空气将影响我国:16日至20日(初一至初五),我国自西向东将先后受到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华北平原最低气温-8℃~-4℃,黄淮、江淮、江汉-5℃~0℃,江南、贵州等地0℃~5℃,华南8℃~12℃。冷空气影响期间,风力也将加大。

  南方地区阴雨日数3至5天:15日(除夕),江汉、江淮、江南及重庆东部、贵州东部有小雨。17日至20日(初二至初五),汉水下游、江淮、江南、华南北部、四川盆地东部及贵州有小到中雨,江南地区北部有大雨。

  青藏高原东部多降雪:17日至21日(初二至初六)青藏高原东部持续降雪,局部有大雪。17日至18日(初二至初三),西北、华北南部、黄淮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

  假日前期四川盆地及江淮有大雾:16日至17日及19日(初一、初二及初四),四川盆地、江汉、江淮、江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雾,局地可能有强浓雾。

  市民择日出行

  市气象部门建议市民:除夕和初三到初四我市有降水且风力较大,走亲访友需防范道路湿滑和低能见度的不利影响,建议尽量避开降水时段,选择年二十九和初一到初二出行;注意及时收听收看最新的天气预报预警信息,以防大雾天气对交通的影响;春节假期期间气温起伏较大,应做好防寒保暖。

  14日夜间到15日白天以及17日到19日白天,沿海海面风力偏大,海上航运请注意防范大风天气。市民去华北、青藏高原、西南以及江南一带外出旅游度假的,应备足衣物和雨具,及时关注当地天气预报,适时调整出行方案,以防范雨雪、大雾的不利影响。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