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年盐城大市区将新建、扩建和改造12个街旁绿地
2018-02-14 08: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4日讯 街旁绿地是盐城打造“城市公园绿地十分钟服务圈”的重要内容。昨天,记者从盐城市园林部门获悉,为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生活需求,今年大市区新建、扩建和改造12个街旁绿地,进一步打造便捷、优美的公共绿色活动空间,让群众“足刚出户”就遇好风景。

  街旁绿地是城市绿地系统的组成部分,对改善生态环境和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今年我市首次将街旁绿地提升列入年度民生实事,市本级、大丰、盐都、亭湖、开发区和城南新区分别实施两个街旁绿地项目,计划投资9430万元。

  这12处街头游园都在哪儿?据了解,市本级实施的范堤烟柳项目,位于大新河与开放大道节点西南角,园林部门将对该处绿化景观进行重建;建设204国道与世纪大道交叉口西北角绿地,新建以植物造景为主的游园。

  此外,大丰区对朝阳公园和幸福游园两个街旁绿地进行景观提升,朝阳公园位于该区黄海路与东宁路西南角,幸福游园位于幸福小区西门。盐都区对盾园、204国道与青年路交叉口东南角绿地两个绿地进行提升改造,盾园位于盐渎路南、204国道东,主要是对原有公园绿地扩建提升改造;204国道与青年路交叉口东南角绿地,重点做好地被改造,增加大乔木,提升植物造量效果。亭湖区对亭湖区行政中心后侧绿地公园进行提升改造,实施东升河滨水景观带建设。经济开发区建设竹园、安东湖绿地,其中竹园位于东环路与赣江路交叉口,安东湖绿地位于九华山路与乌江路交叉口,两个绿地主要增加乔木,完善道路、座椅、果壳箱等游憩设施,提升景观效果。城南新区对盐塘河东园、对小新河(西环路-串场河)北侧绿化进行景观提升。

  目前,盐都区的盾园、亭湖区的东升河滨水景观带两个项目已经开工建设。3月份,204国道与青年路节点、亭湖区的行政中心后侧绿地开工,城南新区的盐塘河东园改造提升、小新河景观带提升完成施工招标,大丰的朝阳公园、幸福游园两个提升项目进行施工招标,开发区两个项目、市本级两个项目完成设计。市园林部门在做好项目建设同时,将加强各区工作协调,按照“每月报告、单月会办、双月督查、季度通报”要求,建立工作联系网络,做好日常督查协调推进相关区建设工作,力争提早完成建设计划。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