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买房后压力太大 男子结伙专对外地货车“碰瓷”百次
2018-02-13 09: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3日讯 年根岁底,大家都在铆劲做完手中的事赶着回家过年,但驾车在外的司机们得注意了。昨天,记者在射阳县公安局了解到,有两个在329省道专门“碰瓷”外地货车涉嫌诈骗的疑犯被抓。在警方发出案件线索征集通告后,有100多个受害者打来举报电话,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两名嫌犯已被刑事拘留。

  外地货车被“碰瓷”后报警

  2017年12月初,射阳警方接到外地货车司机王某的报警。

  驾驶员王某称,自己开货车经过329省道射阳路段时,对面的一辆白色车子猛地朝他车子打方向,他本能地减速并靠向右侧。待白色车辆驶离后,王某正欲加速正常行驶时,从货车后面开上来一辆摩托车,摩托车司机敲他车窗并大声喊话让停车。王某随即停了车,没想到这一停,麻烦却来了。

  摩托车司机说王某刚才向右打方向时碰到摩托车使他受伤,还让王某看了肚子上的一大块淤青,他要求到县城医院去检查。听对方说自己撞到人,王某就仔细回想了刚才的经过,自己向右打方向时,在后视镜里没看到车后面有人和摩托车,也没出现撞车时发出的异常声音,怎么就碰上这辆摩托车呢?但当他看到摩托车司机一脸痛苦状,一时心里也慌了神。就在此时,摩托车司机对王某说,自己急着上班,让他给1000元就算了。几番讨价还价后,王某给了摩托车司机400元钱。拿到钱后,摩托车司机就很快地骑着摩托车离开了现场,看着摩托车司机越走越远的身影,王某越想越不对劲,就打电话报了警。

  大多司机选择私了

  就在王某报警后不久,射阳警方又接到一名外地货车司机汤某的报警电话。他所遇到的“奇异”车祸,与王某极其相似。

  接到报警后,射阳警方对此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案组对案件展开了调查。通过对报警人反映的信息进行研判和分析,警方发现这些蹊跷的“撞人”事故背后,隐藏着合伙“碰瓷”诈骗犯罪。犯罪嫌疑人利用外地货车司机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有一种怕“麻烦”、急着送完货回家的心理,让他们赔钱私了,由于往往金额不大,好多外地司机选择私了。

  初步确定案件的性质后,射阳警方迅速围绕案发时段,对曾经在现场出现过的嫌疑车辆展开排查和梳理,一辆牌号为苏JK***J的白色车辆进入了警方视线。民警调取了这辆车的车主信息,让报警司机辨认后,锁定了嫌疑人管某。

  随后,民警又围绕报警司机拍取的视频和照片,进行反复比对后,又锁定了另外一名嫌疑人秦某。民警通过对秦某行动轨迹追踪发现,他曾多次出现在射阳县某医院。陪同其一起就医检查的,不仅有受害的货车司机,还有嫌疑人管某。在掌握了两人的相关线索和证据后,射阳警方展开了收网行动。

  “碰瓷”专业户终于栽在射阳

  1月10日上午9时许,办案民警获悉管某、秦某正在射阳县东风桥附近再次作案时,紧急出动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落网后,嫌疑人秦某和管某拒不认罪。由于这起系列“碰瓷”诈骗案持续时间长,加之很多受害司机没有报案,警方掌握的证据较少。为尽快让此案件侦破上有新突破,1月11日上午8时许,射阳警方向社会发出了案件线索征集通告。两个小时之内,有30名受害司机向警方提供了线索和证据。此后的一个星期,警方还陆续接到受害人的举报电话近七十个。

  在大量的证据面前,两名嫌疑人终于承认“碰瓷”诈骗的犯罪事实。据嫌疑人管某交代,他以前一直在常州打工。2013年返回老家后,靠贩卖水果为生。日子虽然很辛苦,但生活却一直稳定。去年初,管某在县城买了一套商品房。由于是按揭贷款,自从买房后,管某的压力也越来越大。2017年2月的一个偶然的机会,管某认识了秦某。

  秦某曾因“碰瓷”诈骗被警方多次打击处理过,他见管某急着用钱,就提出让他和自己一起去“碰瓷”诈骗,管某听说“碰瓷”来钱快,就毫不犹豫地答应了。于是,两人密谋在329省道专找外地牌照的大货车下手。管某开白色轿车从对面逼大货车减速靠边,秦某则骑摩托车尾随大货车后面,伺机佯装倒地受伤敲诈。

  目前,秦某和管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射阳警方刑事拘留。(宋琪雯)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