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去年盐城实际使用外资增幅江苏第三
2018-02-13 08: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3日讯 盐城市商务局近日发布最新统计数据:2017年,全市新设外商投资项目157个,同比增长4.67%;协议利用外资30.43亿美元,同比增长71.59%;实际使用外资7.89亿美元,同比增长11.59%。实际使用外资增幅在全省位次前移了8位,居全省第三,高于全省平均增幅近10个百分点。协议利用外资总量和增幅在全省位次也分别前移了1位和2位。

  去年,在外部形势低迷的宏观环境下,我市外资条线紧紧围绕“产业强市”战略,牢固树立赶超目标,创新思路,补齐短板,提升效能,全市实际使用外资止跌回升、逆势上扬。

  项目备案形势明显向好。随着中韩(盐城)产业园正式获国务院批复,全市外资项目备案呈现良好态势:新设3000万美元以上的项目平均协议利用外资5227万美元,是上年的2倍;新设超亿美元的项目15个,是上年的5倍;新设韩资项目41个,同比增长36.7%;协议利用韩资3.05亿美元,同比增长175.8%,主要投资领域为汽车配件制造业。

  项目产业层次显著提升。全市新设先进制造业项目23个,协议利用外资8.24亿美元,分别同比增长130%和493%。现代服务业项目协议利用外资5.5亿美元,同比增长24.1%。新设新能源汽车、环保科技、海洋经济、清洁能源、大数据、智能终端、新材料产业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76个,同比增长58.3%。

  外商投资环境更加优化。在全省率先推进外资“登记备案一表制”准入新模式,实现“一窗受理、一次填报、内部流转、统一发照备案”,大幅提升外商投资企业的准入效率。同时,市政府还专门出台《关于积极利用外资的意见》,在外资项目落户、建设运营、融资上市、科技创新以及人才引进等方面制定了16条有操作性、有突破性、有吸引力的激励政策,营造了良好的外商投资环境。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