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纪委通报两起公务接待有关问题 涉建湖外事办
2018-02-12 08: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2日讯 近日,盐城市纪委对建湖县、大丰港经济开发区公务接待有关问题进行了通报。这两起问题是:

  建湖县外事办(接待办)在落实公务接待规定方面执行制度不严格、接待管理不规范、问题整改不到位,高新经济区、恒济镇、沿河镇等乡镇和部门在全市整治违规吃喝“回头看”时仍存在明显违纪违规问题。

  大丰港经济开发区存在公务接待工作管理混乱、接待程序不完善、财务审核把关不严、财务报支手续不规范、公款购买使用高档白酒、对整改意见落实不到位等问题。

  依据核查情况,市纪委会同建湖县纪委、大丰区纪委共对23名相关人员实施问责追究,其中县处级领导干部4人、科级干部12人、科级以下干部7人。

  对上述问题的严肃查处,彰显了市委、市纪委全面从严治党、强力正风肃纪的坚定决心,释放了“违纪必究、追责必严”的强烈信号。春节即将来临,为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确保廉洁过节,《通报》对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严格公务接待管理提出具体要求。

  一要认真反思,深刻汲取教训。各地各部门要从通报中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抓住预算、审批、结算、报销等关键环节,深入排查本地区本部门在公务接待等制度执行方面存在的隐患漏洞,全力加以整改完善。建立公务接待双向约束机制,严格控制接待范围和项目,严明公务接待标准和程序;强化公务接待费用的报销结算管控,把接待经费支出关进制度的笼子,以刚性的制度约束和严格的制度执行,遏制各类违规违纪问题。

  二要勇于担当,切实扛起责任。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自觉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一方面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从严要求、从严律己,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另一方面,要把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坚决纠正“四风”问题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任务摆上议事日程,与其它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真正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三要严把关口,厉行勤俭节约。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加强公务接待经费预算管理,合理限定公务接待费用预算总额,把公务接待费用全部纳入预算管理单独列示,从源头上拧紧花钱的“阀门”。在公务接待过程中,要从严控制接待规模、规格和费用,坚决杜绝奢侈浪费现象,确保公务接待经费合理、回归本真。

  四要挺纪在前,确保令行禁止。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专责监督职能,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动真格、零容忍,施铁腕、出重拳,不断加大监督检查的频次和力度,特别要紧盯春节期间公款吃喝、收受红包、滥发钱物、铺张浪费、公车私用等不正之风,一个细节一个细节抓起、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发力、一个问题一个问题查办,坚决不留“后路”、不设“例外”,切实涤荡作风之弊、行为之垢。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