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就业不用去远方 家乡就是好地方
2018-02-11 16: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肖红 陆建军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1日盐城讯 “我们凤程纸业有限公司位于工业集中区,占地96000平方米,拥有总资产2.3亿元,员工165人。主要产品再生瓦楞原纸,目前公司已形成年产25万吨的产能规模。2017年实现销售3.25亿元,年创利税6000多万元。”2月10日, 凤程纸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向盐城市建湖县高作镇组织参观企业的雁归人员详细介绍着企业发展状况:“公司根据发展需要,现正在进行二期扩能项目建设,需向社会招引人才,欢迎您加盟‘凤程’,共谋发展。”

  在车间入口处,凤程纸业招聘展台前人头攒动,公司工作人员一边散发招工简章,一边介绍道:“目前公司需要招聘维修工5名,工资待遇4000—6000元;电工5名,工资待遇4000—6000元;操作工10名,工资待遇2500—4500元……”

  随后,返乡人员有序参观了生产车间。隆隆的机械声、快速飞转的生产线,吸引了参观人员的注意力和眼球。“没想到家乡还有这么大的企业,这么高的待遇,这与我在苏南打工收入相差无几啊。”来自涔庄村的返乡人员姜南新感慨道。

  “在家乡就业,经济上来讲是划算的,收入差不多,生活成本相对也要降低”人力资源和劳动保障服务中心主任杨明笑呵呵地接过话题,“再说在家门口打工,既能照顾妻小,又能赡养父母,可以结束‘独在异乡为异客’的窘况了。” 旁边听了他俩对话的雁归人员连连称是。

  参观完生产车间后,回到招聘展台前,当场有近10人签约“凤程”。

  接着,两辆大巴载着16个村居近百名雁归人员相继参观了群力工矿、厚睦莱和在建企业建锋道具。

  “没想到啊,真的没想到,这几年我们高作日新月异,发展的又快又好,建了这么多大企业。”

  “就是的呢,曾经凭观念外出打工,如今我们可以凭技能返乡创业就业了。”

  “过去东奔西跑,一年到头,我们只有春节才能回家一趟。现在家里的企业有这么多就业岗位,在家务工,可以解相思之苦了。”

  回头的路上,车子里他一言你一语,议论纷纷,其乐融融。 (肖红 陆建军)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