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阜宁县新沟镇举办创业人员培训班
2018-02-11 16: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玉红 王启稳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1日盐城讯 2月9日下午,盐城市阜宁县新沟镇政府五楼会议室里暖意融融,来自全镇十五个村居的100多名返乡人员,正在聚精会神的聆听着由县人社局培训中心的陆亮亮老师带来的精彩课程。

  为加速推进“三个一万”工程,进一步拓宽富民增收路径,新沟镇主动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系,坚持把创业技能培训作为鼓励创业、支持创业的主抓手,通过不同方式加强对创业就业人员免费进行创业就业技能培训,让有意创业人员了解了什么是创业,怎么样创业等知识,增强了创业信心。为就业人员培训了一技之长。培训会上,新沟镇还向参加培训人员发放了创业政策大礼包。培训结束时,好多参培人员舍不得离开,都夸这样的培训非常好很及时。新北村在外创业人季荣光告诉笔者,他说平时在外打工没时间学习,也没有人向他们宣传,参加今天的培训收获很大,为自己创业增强了信心。

  新沟镇还利用春节期间在外人员回家过节之际,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媒体和阵地,多角度全方位营造返乡创业就业宣传氛围,做到了空中有高炮、墙体有标语、过路有横幅、橱窗有资料、广播有声音、线杆有吊旗,将阵地宣传和资料宣传有机结合,收到了很好效果。(王玉红 王启稳)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