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大丰草庙镇机关干部携手义工联情暖麻风村
2018-02-11 16: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仇文倩 李宏俊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1日盐城讯 2月9日一大早,天寒地冻。但是盐城市大丰区草庙镇新场村的大丰残老院里9位麻风病老人心里却是暖意融融。草庙镇机关10多名年轻干部和大丰义工联20多名志愿者同时来到这里,给老人们提前送来新春的祝福。

  大丰残老院始建于1963年,最多时这里曾住过68名身患麻风病的病人,随着岁月的流逝,他们当中多数人已过世。目前仅剩下9名病人。好在大丰区政府和卫生疾控部门一直没有忘记他们,落实专人负责他们的生活起居,相关负责人定期到院探望,给他们送来慰问。

  近年来,随着扶贫帮困工作的深入推进,残老院老人更加牵动着社会各界人士的心。大丰义工联、残老院所在地草庙镇党委政府每年都落实专人定期看望慰问这里的老人,帮助他们解决各种生活难题,并不时送来米、面、油、衣服、被褥等生活必需品,南京大学更是连续多年有10多名学生利用寒暑假来这里驻点一周时间,与老人同吃同住同生活,并帮助老人排忧解难,给老人孤寂的心灵送来安宁和快乐。

  新春佳节再次来临之际,草庙镇以团委、妇联、工会、人大、财政、文化等部门联合大丰义工联一道来到残老院,给老人们送来米面油等物品,帮助老人打扫整理房间,并贴上春联,给残老院提前迎来节日的喜庆氛围。(仇文倩 李宏俊)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