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老太乘车丢包被人捡走 公交驾驶员追到工地找回
2018-02-09 10: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9日讯 盐城市区的潘奶奶乘坐85路公交车,下车时因忙着照顾4岁的孙女,不慎将装有6000元现金、一枚金戒指以及一部手机等物品的黄包丢在了车上。驾驶员胡阳阳得知这一信息后,追到公交回车场附近工地,从捡包者手中拿回了黄包,并归还给潘奶奶。

  2月6日上午,记者联系到潘奶奶的儿媳妇陈女士,陈女士告诉记者:2月3日下午2时多,潘奶奶带着4岁的小孙女,在市区青年路与迎宾路交叉口公交站台乘坐85路公交车,到朗地英郡小区站台下车时,因忙着照顾小孙女下车,不慎将随身携带的黄包丢在车上,包内有6000元现金、一枚金戒指、一部手机以及家里钥匙等物品。潘奶奶进入小区后,才发现包不见了。

  潘奶奶借用别人的手机与儿媳妇陈女士取得联系,并拨打110报警求助。

  信息很快转到了公交公司,正在公交城东回车场打扫车厢的85路公交车驾驶员胡阳阳,得知这一信息后,在车内仔细找了一遍,但未发现潘奶奶丢失的黄包。此时,胡阳阳接到85路车前一个班次的同事电话,称在公交终点站看到几名在附近工地打工的男子,其中一男子手中拿着一个黄色的包。胡阳阳想起来,这几名男子刚才就是乘坐他驾驶的85路公交车,在城东终点站下车的。

  胡阳阳快步跑向附近工地,在工地宿舍挨个房间寻找几名男子。很快,胡阳阳在其中一个宿舍找到了几名男子,胡阳阳说明了来意,并表示失主已报警,让捡到包的男子把包拿出来,否则一会儿派出所民警来了就“尴尬”了。其中一男子听了此话,将捡到的黄包拿了出来。

  不一会,派出所民警驾驶警车带着潘奶奶和陈女士赶到了工地,经现场清点,潘奶奶包内的物品一样不少。从潘奶奶发现包不见了,到胡阳阳在工地找回,整个过程不到一个小时。

  “谢谢公交驾驶员胡阳阳,要不是他及时追到工地,找包的难度一定会更大。”陈女士说,她代表全家再次对公交好人表示感激。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