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节前盐城天气多变 或有两次降水天气
2018-02-09 10: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9日讯 要过年了,市民总希望一直都是好天气。但记者从盐城市气象台获悉,节前天气有些变化,未来几天有三次冷空气,两次可能出现小雨或小雨夹雪。因此,市民抓紧时间,利用晴好天气忙年,洗洗晒晒,购置年货。

  市气象台根据最新气象资料预测,从2月8日到16日,有三次冷空气过程,造成气温有比较明显的波动。其中,8日的一次弱冷空气,目前正在进入盐阜大地,使得接下来的气温难以回升,9日早晨最低气温在-3℃~-4℃之间。9日~10日,多云转阴,有时有小雨或小雨夹雪。

  10日~12日,冷空气持续影响本地,出现内陆4~6级、沿海6~8级的偏北风,13日偏东风力较大。受其影响,11日~13日早上气温持续偏低,最低气温-6℃。前一股冷空气还没走远,14日,农历腊月二十九,俗说小三十晚上,又有一股弱冷空气犯境,使回升的气温受到暂时压制。15日~16日,受南方暖湿气流影响,有弱的小雨,气温有所回升。

  温馨提醒,由于冷空气频繁,温度起伏较大,节令上虽已立春,实质上还是冬天,市民要继续做好保暖工作。当前正值春运时间,在降水冰冻天气里,或在大气静稳出现雾情时,行人行车注意观察,减速慢行,确保健康平安过新年!(严 琦)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